中石化0号柴油限供三种车

2008-03-18 04:1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3月17日讯(记者 娄花姜振海)今天下午开始,0号柴油陆续供应到岛城七区五市的28家中石化加油站,记者从中石化青岛分公司了解到,尽管0号柴油每升比-10号柴油便宜了4角钱,当日并没有出现争加0号柴油的现象。据悉,中石化青岛分公司的240多家加油站本周内都将开售0号柴油,但对于带大桶车辆、油罐车、油箱改装变大的车辆,中石化将拒绝为其加油。

28家加油站开始供应

    据中石化青岛分公司经营管理部主任韩伟梁介绍,今天下午3时,本市的28家加油站已经开始销售0号柴油,由于其他加油站的-10号柴油将于三四天内售完,本周内中石化青岛分公司的240多家加油站都将销售0号柴油。

    韩伟梁说,中石化青岛分公司的柴油库存量在15000吨以上,而青岛地区每天零售的柴油在1200吨左右,可以保障本市的日常柴油消耗。他表示,由于目前成品油的价格比原油还便宜,再加上目前用油比较紧张,柴油仍然“限供”,带大桶车辆、油罐车、油箱改装变大的车辆,中石化加油站将不予加油。

    据介绍,下午开售0号柴油的中石化加油站有:延安三路105号第3加油站、抚顺路7号第4加油站、孟庄路25号第11加油站等10家市内加油站,以及莱西市烟台路90号第101加油站、胶州市海尔大道第226加油站、胶南市西外环路第309加油站、平度市西外环路与309国道交界处第509加油站、即墨市青烟路993号第602号加油站、开发区江山北路21号第802加油站等18家加油站。

首日未见“抢油”现象

    下午4时许,记者在位于孟庄路的第11加油站看到,尽管0号柴油每升比-10号柴油便宜4角钱,即每升5.17元,但前来加油的车主并不多。“中石油的加油站都可以加0号油,我们也没有感觉柴油供应紧张。”一位长途车司机告诉记者。随后记者来到青海路上的中石化第19加油站,看到两个大货车正在加-10号柴油,一位姓张的女司机告诉记者,她经常来加柴油,还没有感觉到供应紧张,不过现在更喜欢0号柴油,因为用着好一些,而且价格也便宜。此处的工作人员则介绍说,他们加油站目前还没有0号柴油,估计晚间公司就给送货了。

    中石油青岛分公司的有关负责人今天表示,由于本市炼油企业较多,供应量大,柴油供应可以保障市民的日常生产生活,但目前中石油各加油站也不允许车主用桶加油。至于柴油涨价的消息,中石化、中石油都表示没有听说,但他们承认,目前的确存在柴油销售价比原油还便宜的“倒挂”现象。

[编辑: 阿亮]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