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扫墓坐这些公交出行

2008-04-02 06:0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4月1日讯(记者 姜振海) 记者今天从市交通委了解到,清明放假期间,途经陵园的公交车将增加班次,发车频率缩短为2至3分钟一班,而汽车东站还将开行至即墨百龄园的直通车。

    4月4日至6日,对市殡仪馆、九峰陵、太平陵、福宁园等公交车可以直达的重点祭祀场所,公交公司将增加公交车班次和密度,基本上都由平时的5分钟一班加快至2~3分钟一班,并延长运营时间。

    其中至福州路福宁园:23、208、216、228、369、601路辽阳路站下车,4、28、119、307、362、370、602、603路错埠岭站下车,320路延吉路东站下车。

    至重庆中路九峰陵:105、115、122、213、306、374、605、606路石沟村站下车。

    至王沙路太平陵:106、109、111、312、372路太平山站下车。

    至重庆南路殡仪馆:12、20、208、219、229、303、310、372、374、603路大山站下车。

    此外,对于客流比较集中的即墨百龄园,交运集团4月3日至4月6日,将开辟临时客运班车,自汽车东站发车直达即墨百龄园。车站将根据客流情况合理调度,采取定时与流水班次相结合的发车方式。发车时间为上午7时至上午10时30分;即墨百龄园返程发车时间为上午9时至中午12时30分。市民可乘28、119、312、314、370、375、380、381、501、606、607路公交车直达汽车东站。往返票价25元,具体可电话咨询88910011。

这15处堵车点请绕行

    本报4月1日讯(记者 刘纯来 实习生 曹卫红) 由于临近清明,昨天和今天上午高峰时段,市区部分路段再次出现拥堵现象。目前,交警部门已经确认了市内15个堵车严重的位置。据交警部门预计,清明节期间,预计有10万车辆出行。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市内堵车主要集中在市南、市北和四方3区。市南辖区堵车点主要有:太平路与中山路路口、太平路与大学路路口,四川路与菏泽三路路口、福州南路与江西路路口、香港中路与燕儿岛路路口;市北区的堵车点有:东西快速路海信立交桥至宁夏路附近、莘县路与山西路路口、南京路与延吉路路口、辽阳西路与南京路路口、台东一路与威海路路口、沈阳路与内蒙古路路口;四方区的堵车点有:重庆南路与鞍山二路路口、杭州路与海岸路路口、温州路与宁化路路口、人民路与抚顺路路口等。

火车站增开两趟临客

    本报4月1日讯(记者 姜振海)记者今天从济南铁路局获悉,清明小长假期间,铁路旅客将以省内的探亲、春游流为主,预计客流将比平时增长30%,不过车票还比较宽松。为方便旅客出行,4月3日至4月7日,将增开四方至泰山、四方至济南的两趟临客。此外,4月3日至4月7日,济宁至济南的5046次将停运。

    具体的开行时刻为:四方至泰山间的A300/297次,四方开车时间6:48,到达泰山时间为13:18;泰山至四方加开A298/9次,泰山开车时间为15:42,21:22到达四方。四方至济南之间的A384次,四方开车时间15:52,到达济南时间20:44。

清明出游播报

    崂山:清明期间,崂山区将首次推出近郊休闲体验、海边度假等短假旅游线路。市民游崂山可以这样走:山海观光一日游:极地海洋世界—雕塑园—石老人海水浴场—弄海园SPR—石老人观光园—百雀林生态观光园—崂山巨峰—太清宫。近郊精品两日游:D1:百雀林生态观光园—万里江茶场—山海人家(住宿),D2:崂山巨峰—八水河—明霞洞—太清宫。

    即墨:4月4日,鹤山登山节开幕,清明节三天,满60岁的老年人半票,满70岁的老年人免票(持身份证),现役军人、儿童及残疾人免票。

    胶南:4月5日,大珠山杜鹃花会开幕,将举行盛大开幕式和民间文艺展演。

    平度:清明节三天,云山观将向市民免费开放,大泽山景区、天柱山景区门票六折优惠;4月4日,石雷战遗址、石雷战纪念馆免费开放;5日、6日两天,对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的中小学团体免费。

    此外,清明节三天,青岛海底世界“海底奥运会”将加场表演,每天8场表演轮番上演。本报记者 连茂明

[编辑: 腾飞]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清明 扫墓 姜振海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