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青高校扩招2000余本科生

2008-04-03 05:4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4月2日讯(记者 单俊楠) 今天,记者从驻青高校获悉,各高校的招生计划都已经确定,今年除了中国海洋大学招生计划保持不变外,青岛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等驻青高校都将继续扩招,与去年相比,本科招生计划增加了2000多人,本专科招生总数超过4万人,再创历史新高。

    据了解,中国海洋大学将在2008年招收3800名本科生,仍不招收高职生。今年招收的新生将主要集中在海大崂山校区。

    青岛大学2008年招生总数为8950人,比去年招生增加650人。其中,本科计划8050人,比去年增加350人,专科计划900人,比去年增加300人。

    山东科技大学2008年将招本科生6900人,比去年增加了600人,专科计划800人,比去年减少了100人,其中有6000名新生将在山科大青岛校区上课,其余新生将在该校济南校区和泰安校区上课。

    青岛科技大学今年招生计划也有小幅度增长,招生总数为6100人,本科招生增幅较大,专科计划减幅明显,本科计划5600人,比去年增加400人,专科计划500人,比去年减少300人,并且将继续招收本科对口高职200人。

    青岛理工大学今年本科招生计划为5100人,专科招生计划为2500人,本科和专科各增加300人。

    青岛农业大学今年本科招收5100人,比去年增加了400人,专科计划1000人,和去年相比没有变化。

    三高校的本科专业也有所增加。青岛大学新增材料物理、工业工程两个本科专业。青岛理工大学今年新增城市规划和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两个本科专业。青岛农业大学新增茶学、烟草专业两个本科专业。

    据山东省教育厅统计,今年全省参加高考的考生人数将达到顶峰,预计接近80万人。另外,山东省2008年普通本专科招生计划人数也有所增加,共计43.74万人,比2007年增加2.15万人,增幅达5%。

[编辑: 腾飞]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高校 本科生 单俊楠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