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类高考生可享优惠

2008-04-04 04:1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4月3日讯(记者 刘雪莲) 记者今天从市招考办获悉,我省2008年共有9类考生在高考录取中可以享受增加分数或降低投档分数线录取的优惠,其中竞赛类获奖考生,名单必须在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示才可加分,名单上不包括的考生所获奖项无效。

    据悉,高级中等教育阶段获得下列奖项且同时符合保送生条件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在其统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增加20分投档,由学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省赛区(竞赛范围以教育部200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收保送生办法中公布的竞赛名称为准)一等奖或全国决赛一、二、三等奖;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含全国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或“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或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一、二等奖;在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或国际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奖。市招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上述三类获奖考生名单已经在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gaokao.chsi.com.cn)公示,名单上不包括的考生所获奖项无效。

    据介绍,除竞赛获奖类考生外,以下八类考生在高考录取中也享受增加分数投档或降低投档分数线的优惠:省级优秀学生;受省市级政府表彰的高中阶段见义勇为应届高中毕业生;获省级以上表彰的先进劳模青年;艺术特长考生;烈士子女;自谋职业的退役士兵;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和台湾省籍考生;山区、湖区、海岛、少数民族聚居地等地区的少数民族考生。

    上述各类特殊考生必须在4月29日前办理完审批手续,并将《山东省2008年特殊考生登记表》报送区、市招考办。

相关新闻:体育专业分数线确定

    半岛网4月3日讯(记者 单俊楠 刘雪莲) 今天,我省今年普通高校体育专业专业分数线已经确定,专业测试分数线为65分。随着今年普通高校体育专业测试及统分工作的结束,按照全体考生的测试成绩及2008年体育专业预计招生计划数,2008年体育专业专业测试分数线最终确定为65分。

    据山东省招考院统计,共有19212名考生报名参加今年的体育专业测试,报名的考生比去年增加了609人,但招生计划比去年预计减少2260人,为3700余人。

    记者今天从市招考办获悉,今年本市普通高考高水平、优秀运动员报名工作于4月10日进行,考生到高考报名所在的区、市招考办办理测试报考手续,于4月17日到山东师范大学考点报到,参加测试。测试时间为4月18日至23日。参加非统一测试项目的考生请咨询具体报考院校。

[编辑: 腾飞]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