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旅游将实行“一票制”

2008-04-05 03:4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4月4日讯(记者 连茂明)今天,全市港航系统奥运安保工作全面启动,即日起将展开对客运企业、危险货物作业企业的全面隐患排查和整改,改造青岛港客运站,完善港区围墙、围网设施。昨天下午,市港航局召开迎奥工作会议宣布,港航系统奥运安保工作正式进入赛前战备状态。同时,海上旅游将实行“一票制”,即统一售票、统一检票、统一结算。“奥帆赛期间正值旅游旺季,海上旅游事关岛城的安全和形象。”市港航局港政安全处处长段孝先说,即日起将对海上旅游相关设施进行执法检查,落实企业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安全责任落实到位情况,检查码头设施状况、消防、救生设施。重点检查海上旅游客运经营人和经营船舶的经营资质,对达不到经营资质的企业、经营人和营运船舶坚决进行处理。同时,海上旅游将实行“一票制”,即统一售票、统一检票、统一结算,以规范海上旅游经营秩序,杜绝不使用票据、船舶超载等违法经营行为。所有沿海码头都将安装摄像头,配备专职安全监管人员,通过视频监控、客流统计、无线传输、音频警示等信息化网络进行监管,实现对危险货物作业监控的无缝覆盖。

[编辑: 腾飞]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旅游 一票制 连茂明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