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22条禁令治懒官庸官

2008-04-08 04:3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4月7日讯(记者 高一靖)公务员上班上网炒股,立即扣当月奖金。今天上午,市北区政府首次推出了惩治公务员工作失职、效率低下的“治庸计划”,22种违规或不作为行为列入惩治令。市北区纪委明天还将开通“治庸计划”举报热线85017256。

    在今天上午召开的市北区公务员干事创业“百日大会战”动员会上,一条会议决议让在场近千人屏息凝神:从今天开始,市北区推出的公务员“治庸计划”将正式实施,细化至4大类、22单条的公务员失职或不作为行为被列入了政府禁令。

    禁令涵盖了公务员工作方式、能力和态度等方面,范围包括区直各单位、机关各部门在职人员。市北区还成立了“治庸计划”监督领导小组,今后不定期抽查执行情况。

    公务员上班时间不开手机、未经批准私驾公车、工作日午间饮酒、在办公室上网炒股等行为都被列入了惩处范围。上班经常迟到早退的、无故缺席单位会议的,将被扣发当月考核奖金;对未能解决群众通过信访渠道反映的合理要求的,则将直接待岗培训一个月,并扣发全年考核奖金。培训期满后,合格者将由本人在一周之内自行联系接收单位,一周后无单位接收的,将由组织人事部门安排接收。

    青岛市已经有了规范公务员行为的《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市北区为何还要出台“治庸计划”呢?市北区区长王京文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条例侧重于在方向性、原则性问题上规范公务员行为,而“治庸计划”进一步细化了行为要求,一些在岗位上“大错不犯、小错不断的”也难逃罚责。“22条禁令主要针对的就是‘庸官’、‘懒官’和‘逍遥官’的工作行为。”王京文表示,对于吃国家饭的公务员来说,碌碌无为也属于过失。

    从明天开始,市北区纪委还将面向社会公布“治庸计划”监督热线85017256,请全体市民监督并举报市北区属公务员的失职或不作为行为,受举报者一旦落实情况属实,立即按照规定予以扣罚奖金或离职待岗培训处理。

相关新闻:市北民生工程百日会战

    本报4月7日讯(记者 高一靖)今天上午,市北区正式发起了政府工作人员和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百日大会战”活动,活动要求将2008年市北区政府重点民生工程等工作进行责任分解并进行“工作质量竞赛”,争取在100天之内,完成旧城改造、特色街建设、招商项目推进等工程年度工作进度的2/3;竞赛获胜单位和个人将受表彰,不称职者将结合“治庸计划”受到惩处。

    今年市北区将完成17个旧城改造项目储备和规划编制工作,完成小港湾四期、即墨路商圈周边拆迁任务,同时开工建设台柳路北侧、错埠岭二小区等旧城改造项目。另外,市北区今年将把华阳路打造成为第十一条特色街———“旅馆一条街”。

    2008年,市北区还将新增20个城区经济建设或招商项目。

[编辑: 腾飞]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懒官 庸官 高一靖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