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女孩获美百万奖学金

2008-04-14 03:4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徐彤手捧杜兰大学录取通知书。



    半岛都市报4月13日讯(记者 单俊楠)当大部分高三学生还在备战高考的时候,青岛二中的高三女生徐彤却在今天拿到了美国杜兰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并获得了总额高达100多万元人民币的奖学金。今天上午,记者从青大ACT中心举行的学生录取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参加青岛首次“美国高考”的24名学生中,已经有20人被美国排名前100的大学录取,其中取得最高分的青岛二中女生徐彤,所获得的百万元奖学金也创下全球ACT中心最高额奖学金新纪录。

20学生被美名校录取

    “能够被向往的美国大学录取,我感到很满意,也很激动,我现在就要开始做出国留学的准备了。”今天,青岛二中的逄超在领到了明尼苏达大学双城分校的录取通知书后,高兴地告诉记者。像逄超一样,另外19名参加青岛首次美国高考的学生,也都在今天拿到了来自美国的录取通知书,录取他们的学校都是美国排名前100的名校,其中6名学生获得了总额近200万元人民币的奖学金。ACT山东区总监Mona说,目前这些学生所申报的大学还没有结束录取工作,“相信最后青岛参加考试的所有学生都能够被美国优秀的大学录取”。

一女孩获百万奖学金

    来自青岛二中的18岁女孩徐彤,在1月份的ACT考试中取得了28分的青岛最高分,这个成绩在整个中国考区名列第四。凭借此成绩和其他优秀的申请材料,徐彤顺利获得了杜兰大学100多万元人民币的奖学金和俄亥俄州立大学27000美元的奖学金。“徐彤获得的杜兰大学奖学金包括8万美元的优秀学生奖学金和7.6万美元的需求性奖学金,这也是全球ACT中心额度最高的奖学金。”ACT中国区总裁Andrew介绍,杜兰大学在全美排名第47位,在美国学界享有“南部的哈佛”之美誉。

    “有了这笔奖学金,我如果去杜兰大学,基本上只要付生活费就可以了,其实即使一点奖学金都没有我也会去美国留学的。”徐彤告诉记者,她参加过多种英语竞赛,爱好钢琴、运动,参加过很多社会实践,这些都为她加了不少分。这次她共申请了11所美国大学,其中她最向往的弗吉尼亚大学目前正在审核她的材料,如果录取结果不理想,她也会考虑再参加考试。

中等生也能上美国名校

    “我的成绩也就是中等水平,去年参加国内高考,发挥很不理想,我就选择了复读,后来父母支持我出国,我就参加了ACT考试,这次被内布拉斯加大学录取,我感觉美国高考和国内高考完全是两码事。”青岛一中的高睿隆作为一名国内高考“过来人”,觉得美国高考考试次数很多,学生有更多的机会,而且考试成绩只是录取的一部分因素,美国高校很看重考生的思想道德、综合素质及对自己人生的规划。

ACT今年青岛招生70人

    据了解,目前青大ACT只招收高二、高三年满16岁的在读学生,而且雅思成绩必须达到5分以上或托福达到500分以上。如果没有雅思或托福成绩,学生必须参加ACT的标准化入学考试。“根据全国每个教学中心的师资配置和总部的要求,每个地区录取参加美国高考的学生人数都有严格限制,这也是对考生和家长负责。”ACT中国区总裁Andrew表示,青岛地区今年只限招70人,目前春季班录取了22名学生,因此第二次开班只录取48人,咨询电话:85950116。

[编辑: 腾飞]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奖学金 女孩 单俊楠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