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补的哥”有望上路

2008-04-23 05:4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4月22日讯(记者 姜振海 陈浩杰)患了重感冒还没好,公司就催着上班,加上挣钱心急,的哥胡师傅只好带病上路,今天上午,在载乘客时他险些发生车祸。“如果能多找个替班就好了。”胡师傅说。对此,市运管局负责人今天表示,针对目前出租车只能办理两张服务资格证的现状,他们将委托中介机构培训一批驾驶员,作为市区出租车的“替补的哥”。

    三天前,的哥胡师傅患上了重感冒,只好在家休息。因为每辆出租车都只有一个替班,跑白班的胡师傅休息后,他的出租车白天闲置下来。他所在的公司知道这一情况后,催着胡师傅尽快上班,因为根据《青岛市客运出租汽车驾驶员服务资格证管理规定》,出租车未经道路运输管理机构批准暂停或者终止营运,将被处以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罚款。加上胡师傅急需用钱,只好带病上路。今天上午,因为身体不佳,他在载乘客时险些发生车祸。交运银通的刘永盛师傅告诉记者,这种“轻伤不下火线”的经历,很多司机都有过。

    记者从中青、益青、交运和交运银通等公司了解到,目前由于生病等原因造成的出租车闲置,多的时候甚至占到了出租车公司车辆总数的20%。“本来青岛出租车就少,这样很大程度上加剧了打车难!”一名的哥表示。运管部门的相关负责人也对此予以肯定。

    为什么只能给出租车办两张服务资格证呢?市交通委副主任、运管局局长杨效林表示,这一方面是因为比较方便管理,另一方面也是担心出租车驾驶员太多,会降低工资导致恶性竞争。

    对于增加服务资格证的问题,杨效林表示,他们也理解的哥们的现实困难,目前运管部门正在构思建设出租车驾驶员替补库,将委托中介培训一批驾驶员,分配到各出租车公司,遇有驾驶员不能正常营运时,替补的哥可以临时上岗,具体的实施时间和办法,还在进一步研究中。

[编辑: 腾飞]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