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困生择业可享“一卡通”

2008-04-23 06:0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4月22日讯(记者 单俊楠)从今年开始,凡经认定的高校特困毕业生,每人将可以享受500元的一次性求职补贴,在择业时可以享受到多项优惠措施。今天,记者从驻青高校获悉,我省已经出台特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办法,实行多项措施促进特困生就业。

    据了解,根据规定,高校特困生是指符合城乡低保、零就业家庭、农村贫困家庭等特殊情况,就业有困难需要帮助的山东生源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

    特困生还将得到一张就业服务卡,享受择业“一卡通”服务。人才中介、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要为特困生提供免费职业介绍、就业指导等服务。特困生在全省范围择业过程中,参加各类招聘考选活动、办理户口迁移和人事代理等,凭就业服务卡和身份证一律免收入场费、报名费、手续费、工本费等相关费用。

[编辑: 腾飞]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