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面试昨开始 考题紧跟时事热点

2008-04-23 06:0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4月22日讯(记者 李志波 实习生 罗鹏)岛城各大公园和一些博物馆相继免费开放后,游人大量拥入,由此带来了一些管理上的问题,你觉得该如何解决?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政策很受市民欢迎,你如何看待……今天是本市今年招考公务员面试第一天,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由于考题紧跟时事热点,因此考生普遍反映不难,只是在七八个考官前答题,感觉有些紧张。

    和往年一样,由于怕泄露考生隐私,影响考生发挥,今年的面试仍把记者挡在了考场外。据考生反映,今年的面试考题,更加关注时事热点,也更加贴近民生。比如上午的四道题中,有三道与此有关。其中一道是,有城市建议取消一次性筷子,市民对此意见不一,你如何看待?另一道为,现在离奥运会越来越近了,单位领导让你组织一次人文奥运宣传活动,你会如何组织?第三道题则最为贴近热点:岛城各大公园和一些博物馆陆续免费开放后,游人大量拥入,由此带来了一些管理上的问题,请问该如何解决。下午的四道题与上午的题型相似,其中比较典型的一道与时事热点和民生有关的问题是,现在廉租房与经济适用房政策比较受市民欢迎,你对此有何看法。除了时事热点题外,主要考察考生快速反应能力的题目今年继续存在。“我前几天在报纸上看到,黑龙江等地公园免费开放后,为了解决人多拥挤的问题,采取了‘免费不免票’的做法,所以今天回答青岛公园免费后如何管理的问题时,我就这么回答了。”上午,在走出考场后,山东科技大学的应届毕业生张晓东很自信地对记者说道。记者采访中了解到,由于考题与时事和生活联系比较紧密,所以不少考生反映并不难。唯一让他们感到头疼的,是自己在考场上出现了紧张的情形。报考胶州市法院的一名男考生,在走出考场后,竟然把自己西装的扣子扣错了,直到别人提醒后他才赶紧重新扣了一下,“真是太紧张了。”他不停地说。

    据市人事局有关负责人介绍,848名考生的面试成绩均将在市人事政务网(http://www.qdpb.gov.cn)公布,其中上午的面试成绩当日下午公布,下午的面试成绩次日上午公布。整个面试将于4月24日结束。随后,市人事局将公布由笔试和面试成绩合成的总成绩。

[编辑: 腾飞]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公务员 考题 李志波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