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安全隐患年内整改完

2008-04-23 06:1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崂山丽海花园的液化气瓶组站就在这座假山内。



    半岛都市报4月22日讯(记者 娄花)事故起数居全市道路第一位的204国道青岛段12月底整改完毕、全市40座病险水库将得到除险加固……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暨隐患治理年活动动员会议上获悉,今年本市将重点整治包括204国道(青岛段)等在内的八个重大安全隐患。会议同时部署了今年的全市安全生产任务,亿元GDP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死亡率要同比下降8%。

去年未发生重特大事故

    记者从会议上获悉,2007年,全市共发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5458起,死亡610人,同比分别下降22.04%、19.94%。发生较大安全生产事故15起,死亡51人,同比分别下降31.81%和41.38%。未发生重特大事故。亿元GDP各类事故死亡率0.16,同比下降33%。会议指出,2007年工作表现为“四个提升”:安全发展理念得到提升、安全生产意识得到提升、隐患整治能力得到提升、安全生产管理能力得到提升。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稳步顺利,但形势不容乐观。

八安全隐患年内整改完

    会议还部署了2008年的目标任务,公布了今年市政府第一批共8个重点整治的重大安全隐患。这些隐患包括:204国道(青岛段)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氨气泄漏、中毒安全隐患;危桥安全隐患;病险水库安全隐患;青钢焦化厂与青岛乙炔气厂火灾、爆炸安全隐患;青岛永安化学品有限公司火灾、爆炸安全隐患;保税区工业园区消防安全隐患;崂山丽海花园液化气瓶组站火灾、爆炸安全隐患。这些隐患最晚于12月底整改完毕。

设立安全生产专项资金

    会议指出,2008年全市安全生产控制指标为:亿元GDP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死亡率同比下降8%,工矿商贸从业人员10万生产安全事故死亡率同比下降5%,各类安全生产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2%,其中较大事故下降5%,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据介绍,为实现上述目标,今年本市将加大政府安全投入,设立2000万元的安全生产专项资金。规范资金管理使用,为重大安全隐患整改提供财力支持。投入1000万元建设204国道青岛段“智能监控及执法管理信息系统。”

新闻链接:液化气站“藏”在假山中

    4月22日下午,记者来到崂山丽海花园,在距大门口约50米处,有一堆大石头把一个小房子围压在下面,远看就是一座假山。而小房子里放了几十个高约1.6米、直径约0.4米的液化气瓶。

    据市安监局工作人员介绍,这个小房子就是丽海花园液化气瓶组站。该站建在小区内,易发生火灾、爆炸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市政府已下发整改意见,崂山区政府要重新规划改造小区的燃气供给方式,外接天然气管道,撤销液化气瓶组站,最晚在8月底前整改完。 本报记者 娄花

[编辑: 腾飞]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