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路新市场五一开业

2008-04-26 03:4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南京路市场现址



    半岛都市报4月25日讯(记者 娄花 杨冰)作为青岛市从传统服务业向高端服务业过渡的一个典型,市民关注的南京路农贸市场搬迁工作进展如何?4月23日下午,记者采访发现,新的农贸市场建设工作正在收尾,招商工作已经结束,5月1日开始营业,将成为标准“农加超”,满足周围数万居民的买菜需要。旧的南京路农贸市场将升级为中联创意广场,建设工作也已经进入了前期准备阶段。

    23日下午5时许,记者来到南京路农贸市场得知,业户们被要求4月30日前全部搬走。记者来到位于“小绍兴”楼下、宁夏路139号的地下新市场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忙着安装亮化、消防设备。市场负责人杜伟告诉记者,整个地下市场经营面积有3000多平方米,共有200多个摊位,主要经营的还是水果、蔬菜、水产品、熟食等,将按照“农加超”的模式进行经营。目前摊位的招商工作已经完成,5月1日就开始试营业。由于市场在地下,为了方便顾客,市场将在北入口设立上下自动扶梯给居民提供更好的购物环境,主办方在消防、排气、照明等方面投入很大。

    南京路农贸市场负责人侯世双告诉记者,南京路农贸市场的前身是市邮政局仓库,1998年市场办公室将其承包下来办起了农贸市场。今年4月30日承包期到,市邮政局将其转租给了中联建业。中联建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中联创意广场改造近期马上开工,首先建设的是创意办公和文化休闲区,其中创意办公面积将达3万平方米,将吸引创意企业入驻,这部分将在今年奥帆赛开幕前结束;另一部分即将建设的文化休闲街区,将引进时尚餐饮、特色酒吧、咖啡厅等,百米高的创意大厦将在南京路的中段开建,在南京路和宁夏路交会处上,一个全新的高端小商圈即将形成。

    市经贸委首席经济顾问郭先登教授表示,整条南京路是青岛的黄金地段,是重要的商贸圈和金融圈,应该发展现代服务业的高端产业。从土地使用价值来说,旧的南京路农贸市场与南京路段所处的地理优势不相符合,南京路农贸市场的变迁将延伸南京路南端的“繁华”,是产业不断升级的结果。

[编辑: 腾飞]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市场 农贸市场 娄花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