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发生职业病298例

2008-04-26 04:2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4月25日讯(记者 江翡翡 实习生 张梅华)本市职业病进入高发期。今天,市卫生局启动了《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据悉,近5年来,本市共发生职业病298例,其中尘肺72例,职业性慢性苯中毒68例,死亡31人,急性职业中毒事故波及上千人。“职业病是劳动者在职业活动中,因接触粉尘、放射性物质和其他有毒有害物质等引起的疾病。”市卫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本市职业病危害转移现象严重,部分企业通过承包、转包等方式,将职业病危害严重的项目向没有防护能力的农村地区和承包商转移,导致职业病危害事故时有发生,今后若发现这类情况,将给予重罚。

[编辑: 腾飞]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职业病 重罚 江翡翡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