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东步行街楼体“换装”

2008-04-27 05:5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紧临延安三路的楼体已经开始作画。



    半岛都市报4月26日讯(记者 郝春梅)朝观壁画夜赏灯,购物休闲在台东。台东三路步行街两侧楼体的壁画一度成为岛城一道亮丽的风景,记者今天了解到,市北区政府投资300万元,为步行街两侧从威海路到延安三路的17个楼座重新“换装”,并由专业人士设计、勾画表达奥帆、民俗等理念的壁画。该工程将于6月中旬完工。

    今天下午,记者在台东三路步行街看到,在30米高的吊车吊着的铁栏上,画师们正忙着给楼体精心作画,礁石、鱼、虾、珊瑚等形象生动,与蓝绿色的墙体底色浑然天成。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叫“海底世界”,是在一层底涂、两层面涂的基础上勾画出来的,由于采用的是高档防水涂浆,既能保证壁画在5年内不褪色、起皮,对住户的房子也能起到保养作用。

    负责现场工程的赵丕文工程师表示,17个楼座中有10座是重新设计的,新加了奥运、民俗、国粹和青岛海洋等时尚特色,另外7座楼将按原来的图案恢复,无一重样,代表着不同的设计理念。“3月份,台东三路步行街被评为中国著名商业街,其中一个重要因素就是这里的楼体壁画是中国独一无二的。”市北区特色街管理委员会梁科长说,市北区政府将投资300万元为楼体“换装”。

[编辑: 腾飞]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楼体 壁画 郝春梅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