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听力”难倒ACT考生

2008-04-28 05:1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4月27日讯(记者 单俊楠)“我选择美国高校的标准是学校排名越靠前越好。”“我去 美 国 留 学 是 想 去 看NBA!”……在今天所举行的青大ACT中心夏季班选拔考试上,25名青岛高中生为了圆自己心中的美国留学梦,分别参加了上午的英语笔试和面试考试,在面试环节,90%的考生对于“为什么选择去美国留学”都无法说清。有关专家建议选择留学应该理性,赴美留学应该事先了解美国的文化背景,制订合理的留学规划。

“美式听力”难倒高中生

    今天上午9时,25名报考ACT考试的高中生在青岛大学开始进行ACT语言入学测试笔试。这25名考生大部分都是青岛高二学生,也有几名高三学生,笔试内容包括英语阅读、听力和两篇英语作文。“这种考试和国内英语考试区别太大了,选择题非常少,大部分都是主观题,感到很吃力。”青岛二中的王凯琳告诉记者,阅读和写作还可以应付,最难的就是美式听力。其他参加考试的考生也反映说,考试难度最大的就是听力,根本跟不上听力速度,很多听力题都是瞎猜的。

    “这些笔试试卷都是从ACT上海总部寄过来的,考试难度相当于雅思5分或新托福60分,其中20分的英语听力试题,完全是按照美国高中生的测试标准来制定的,中国考生不适应也是很正常的,适应美式听力也是考生以后需要努力提高的地方。”青大ACT中心的王磊介绍说。

“为什么留学”问住考生

    上午的笔试考试结束以后,这些考生又参加了下午的口语面试。在15至20分钟的面试中,考官和考生对话必须全部用英文,使用汉语将被视为违规行为。面试官主要针对考生的个人情况、家庭情况、学习情况进行询问,其中“为什么选择去美国留学”是必答题。通过对这道试题的回答,记者发现,有近九成的考生对于为什么到美国留学无法说清。

    在面试中,不少考生认为美国教育好,但又说不出好在何处,有位考生竟然回答说去美国留学是为了看NBA比赛。在这些考生中,胶州实验中学冯亚虹的回答是最令考官满意的,“我觉得美国大学能够提供比其他国家更高的奖学金,而且在美国可以接触多种文化的人群,丰富的美国校园生活也是吸引我的最主要原因。”

应理性对待赴美留学

    记者了解到,ACT入学测试每次都要有一定的淘汰率,在4月初的入学测试中,19名考生中有4名考生被淘汰,“在这4个被淘汰的考生中,有一位考生在面试中说自己去美国留学是因为父母让他去,他对去美国留学一点概念都没有,我们就劝说这位考生的家长,让他们放弃让孩子去美国留学的打算。”ACT山东区总监Mona告诉记者,现在很多考生对去美国留学感到陌生或存在误解,比如过分重视国外高校排名,认为美国公立大学比私立大学好,觉得申请美国大学只是单纯依靠成绩等想法都是错误的。

    青大ACT中心的工作人员提醒说,去美国留学4年要花费上百万元,所以家长和学生都必须慎重,应当事先详细了解美国的文化背景以及美国的留学政策和高校情况,还必须根据自身情况,制订理性的留学规划。

[编辑: 腾飞]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听力 ACT考生 单俊楠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