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小时收费8元吓跑司机

2008-04-28 05:1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停车场仅停着几辆车。



    半岛都市报4月27日讯(记者 刘建)中山公园免费开放了,每天接待众多游客,很多车辆在周围无处停泊,然而,不远处有160多个车位的汇泉广场地下停车场每天停车数量却不超过10辆。傍着免费公园和体育场,地下停车场咋“吃不饱”呢?今天,记者采访了解到,多数司机一听说这里的停车费为每小时8元掉头就走,不少司机对这里泊位的闲置浪费感到可惜,希望有关部门能够考虑合理的价位,以便让这处停车场发挥最大的作用。

周日地下停车场很冷清

    记者在汇泉广场南端的一处画了泊位的停车场看到,该路上只允许东侧路边顺向停一排车,但是西侧没有施划泊位也停得满满的,一些车辆还不时从外面绕进来准备插空停车。在附近值班的广场保安告诉记者,这里停车没有收费员收费,没有泊位就不准停车,但是很多车都在这里乱停放,一些车将广场的门都堵住了,无奈之下他们只能在这里看着,随时劝说开车的司机离开门口。“一天停的车不超过10辆,还得两个收费员在这里待一天。”今天下午,记者来到汇泉广场地下停车场,一位停车场收费员告诉记者。记者看到,整个停车场已经整修一新,柱子上刚刚粉刷了黄黑相间的停车标志,但该停车场里非常冷清,仅仅停着几辆车。

    收费员告诉记者,因为今天是周日,考虑到可能会停很多车,单位安排他们两人在此收费管理,可没想到双休日的停车数量比平时也没有多几辆,近日中山公园免费开放了,游客也多了,体育场也有不少赛事,但是这些资源都没有利用起来,他们的停车场就是没人来停。

嫌价格高司机掉头离开

    记者在现场看到,进来停车的数量很少,在半小时的时间内,一共有10辆车拐进了地下停车场,但司机一听说停车费是每小时8元钱,直接发动车离开了,仅有两辆车听到价格后选择在此停放。一名司机告诉记者,自己在这里停车3个小时将花费24元,感觉很不划算。

    据介绍,4月20日前的淡季价一般是3元一次,从4月20日到10月10日该停车场按照每小时8元收费是经过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员告诉记者,很多司机不在这里停车主要是感觉价格贵了,特别是周围的停车场还没有饱和,一些司机宁愿去别处停放,“其实我们也想少收点,但是规定是这样的”。

泊位浪费盼有合理价位

    据介绍,广场周边的武昌路、中山公园旁边的文登路附近都有停车场,都是一类停车场,根据物价部门确定的收费价格,不超过4小时的按照每次来收费,一般的小型车一次2元,中型车3元,大客车5元,在这些地方停车远比汇泉广场地下停车场实惠。

    采访中,车主谭先生告诉记者,汇泉广场地下停车场执行的旺季高价位,只能到七八月份才能起作用,届时这个地下停车场也会停得满满的,出现一位难求的场面,但是其他时间却造成泊位大量闲置浪费,价位如果合理一些,进去停的车肯定会多,希望有关部门能够考虑合理的价位。

[编辑: 腾飞]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