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驾考有两大调整

2008-04-29 05:1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4月28日讯(记者 刘纯来)从5月4日开始,市内参加驾考科目一理论考试的新学员,要统一到城阳惜福镇的新场地进行考试。记者今天从市交警驾管部门获悉,本市驾考布局将进行大调整,5月10日左右,本市的驾驶员路考将实行电子路考,市内驾考要到指定的考场考试,郊区考场暂时无变化,但今后也将进行调整。

    今天,市交警驾管部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5月4日开始,市内参加驾考科目一理论考试的新学员,都统一到城阳惜福镇市驾驶员考试中心参加考试。据悉,以前的科目一理论考试要到市驾管处,通过电脑答题的方式进行。记者了解到,新考试场地可以一次100人同时参加,一天可以接受约600人参加考试。目前,电脑考试室已经建好。新考场比现在的考场更加规范了,场地扩大了,增加了电脑,配备了休息室、候考室等设施。

    以后考试的内容以及难度比以往是否会有变化?对此,市驾管处有关负责人表示,驾考调整后,考试内容与以往没有变化,考试难度也没有变化,将保持原有的考试特点。

    对于市民关注的将要实施的电子路考,市驾管处袁处长告诉记者,电子路考初步定在5月10日左右,电子路考的地点将进行调整,将从以前的指定驾校考点,搬到城阳正在筹建的另一个考试中心,位于城阳区双埠附近。电子路考一次将有300人参加考试;电子路考的最大变化,是由以前的考官评分,变为现在的路考仪评分。据悉,为了给学员提供优质服务,减少人为因素干扰,保证学员驾考安全,驾考过程中将大大利用科技手段,目前已经购进16辆考试专用车,6个路考仪,设立了两条考试线,可以同时同步进行考试,有效提高驾考效率。

    市驾管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3区5市的30所驾校暂时仍执行以前的考试模式,由驾管处指定考试地点,但是今后考试布局也将进行调整,涉及到是否也要到城阳参加科目二新模式考试等,具体怎样调整目前正在研究中。据介绍,今后郊区可能选择一部分规模大、硬件强、信誉好的驾校,作为考试地点。

    据悉,今年五一期间,从事驾考的民警将不休息,继续为市民提供驾考服务,尤其是为大中专院校的学生安排考试,确保考生尽快拿到驾证。

[编辑: 腾飞]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