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部分小学将调整学区

2008-04-30 06:2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4月29日讯(记者 刘雪莲)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市北教体局2008年招生工作会议上获悉,因为受旧城改造及新楼盘建成使用等因素影响,今年区内部分小学入学区片将有较大调整,小学升初中区片划分及整体调拨、电脑派位的政策都保持稳定,但2009年,市北小学升初中的区片将发生较大变化。

部分小学将调整区片

    市北区今年小学入学人数预计3800人左右。公办小学新生入学一律实行划片就近入学,入学年龄为六周岁。公办小学统一招生时间为7月12日、13日两天,外来务工就业人员子女于7月14日在报名点集中进行登记后,由区教体局统一分配入学。

    市北教体局基教科科长林立春表示,今年,市北区部分小学的学区范围将有明显调整,目前,已经有10余所小学递交区片调整计划,教体局摸底核实后,将根据总体情况适当调整,向学校下达接收新生任务。6月22日,各小学将统一张贴招生简章,各校今年的学区范围将正式确定。据悉,近年来,因为中、西部旧城改造,部分中、西部小学区片内人口减少明显,也带来生源的减少,造成学校“吃不饱”,而东部大量新楼盘的建成并投入使用,又使得相关区域内的小学面临“超额”压力,调整后的区片划分,将充分考虑到各学校的实际情况。

“小升初”政策保持稳定

    2008年,市北区初中计划招生约3100人,小学毕业升学将全区划分为A、B、C、D四个学区片,继续采用以小学为单位整体划拨或电脑派位两种方式升入初中。A、B、C三个学区片实行电脑派位,D学区片实行整体调拨(具体方案请参看表格)。小学毕业生填报志愿的时间为5月15日、16日。小学毕业生需按自己意愿的先后顺序将本片所有中学依次填报为初中入学志愿,不得跨报两个片或两片以上的中学,否则报名无效。填报完毕,须由家长签字生效。7月13日,各初中张榜公布初中新生名单,学生到初中学校报到。

提前升初中要有“报名单”

    2008年,在小学所在的区片电脑派位或整体调拨前,小学毕业生可选择提前升初中,选择途径包括报考特长生、特长班、改制学校、民办学校等。与往年不同的是,考生报考以上学校,不再采用“小学毕业考试准考证存根”,而要携带由学校提供打印的“招生报名单”。

    5月23日,符合跨区调拨条件的,由学生家长持相关证件到毕业小学申请跨区片调拨。

二○○八年市北区小学升初中划片方案

区片 中学 小学

A片4中 上支 上海 陵县 普集 合江 吉林、

   28中包头 区实验 无四 立德

B片42中 广饶 寿光 延二 上清 体校 台湛、

   47中长阳

C片34中

   38中敦化 顺兴 大名 台六 洮南 北一

   43中北二、东仲 南仲 长江 集美 芙蓉山

        

D片53中 山东 辽源 东胜 福州 桦川 师范附小

   65中富源 同安 宁安



[编辑: 腾飞]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小学 学区 刘雪莲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