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要创最佳旅游目的地

2008-04-30 06:3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4月29日讯(记者 孟琳达 孙丰欣)本市将借鉴夏威夷等世界知名度假区经验,创建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城市);今年将重点推进49个旅游大项目建设……今天,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听取了《关于青岛市创建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城市)工作情况的报告》。据悉,国家旅游局确定的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城市)名额共10个,目前全国已有60多个城市向国家旅游局提出创建申请。本市下一步将重点推进休闲度假旅游发展。

    围绕树立“国际海滨度假天堂,奥帆赛举办城市”品牌,本市今后将把完善度假功能作为重点,借鉴夏威夷、马略卡等世界知名度假区的经验,把度假区建设作为提升形象、完善休闲度假功能的重中之重,做好休闲度假旅游文章。重点发展度假酒店、高尔夫、游艇、国际邮轮、婚庆、商务、节会等时尚休闲旅游产品。

    各旅游度假区休闲功能将完善。石老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将发展为集文化、体育、休闲度假、海上游乐等功能为一体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凤凰岛旅游度假区将打造世界级的影视文化交流中心区、主题节庆会展中心区和国际化影视传媒产业合作中心区;即墨温泉旅游度假区将打造健身、温泉、理疗中心区;琅琊台、田横岛旅游度假区将建设高品位的海滨旅游度假胜地,开发特色文化旅游产品。

    本市今年还将推进旅游大项目的建设,今年重点推进49个总投资额401亿元的旅游大项目建设,特别是啤酒城改造、港中旅青岛海泉湾、宝龙广场等。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国内外大型企业集团投资开发建设度假村、度假酒店、休闲娱乐等度假旅游项目。今年争取20余个、总投资400亿元的旅游大项目尽快谈成落地。

    此外,本市将推进旅游细微化服务工作,推进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推进飞机场、火车站、长途站、奥帆中心等区域十几处旅游咨询中心建设。加快旅游观光巴士建设,开通满足多数游客需求的专设城市旅游观光巴士,推进高端客源市场的开发。

新闻链接:62部门年度目标请监督

    本报4月29日讯(通讯员纪效 记者 孙丰欣 孟琳达)记者今天从市考核办获悉,本市今年首次向社会公示62个部门的年度重点工作目标,市民可上网查看后提建议,还可以对目标完成情况进行监督。

    记者今天下午在青岛政务网看到了这份《2008年度部门工作目标》,涵盖了市发改委、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市建委、市卫生局等62个部门的年度工作目标。记者看到,市发改委今年要推进市级重点建设项目和重点前期项目建设,力争70个开工或在建;市教育局今年要解决市内四区49所中小学取暖设施改造,逐步淘汰燃油锅炉……市民可登录http://jxgl.qingdao.cn、www.qingdao.gov.cn提出建议并监督,还可于5月4日前发送邮件至khb@qingdao.gov.cn。

[编辑: 腾飞]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旅游 度假区 孟琳达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