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处街巷将装千盏路灯

2008-05-01 04:0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4月30日讯(记者 林刚)清除社区里的垃圾死角、保持绿化带的环境整洁、对116处小街小巷安装路灯1000盏……今天上午,四方区召开“全区迎奥运环境整治动员大会”,据了解,在7月底之前,四方区将在辖区内开展百日迎奥运环境整治行动,重点解决居民楼院卫生死角、公共服务设施不完善、乱倒垃圾、市政道路坑洼破皮多等26项问题。

    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阜新路街道东山社区时,社区里的部分居民已经准备好了铁锹、编织袋准备清理抚顺路15号2号楼顶的垃圾(本报4月25日曾报道该楼楼顶垃圾20余年无人清理)。“社区是我们自己的,我们组织这次活动,既是让居民从自身做起,同时也是为即将到来的奥运会营造洁净的氛围。”社区居民杨桂兰阿姨告诉记者,随着奥运会的临近,他们也将组织更多的社区居民清理社区里的卫生死角。

    据了解,此次四方区开展的环境整治行动从4月底开始将一直持续到7月底,行动将以解决环境卫生为突破口,重点解决居民楼院卫生死角、公共服务设施不完善、乱倒垃圾、市政道路坑洼破皮多等5方面26项问题,尤其加强对火车站、汽车站、铁路两侧、特色街区、集贸市场、主干道、未改造城中村的环境综合整治。

    据了解,在这段时间内,四方区将对116处小街小巷安装路灯1000盏,维修辖区内36座公厕,规范温州路、杭州路、重庆南路、四流南路、瑞昌路等11条主要道路两侧门头字号、灯箱广告,治理橱窗乱贴窗花,清除乱贴乱画、户外广告,同时还将实施“靓丽四方”摆花工程,对人民路等9条主干道、海云庵等五处广场及立交桥进行鲜花布置,共计摆花600万盆。

    同时,四方区还将结合邻居节,在社区中开展“邻里动手洁净家园,喜迎奥运共建和谐”活动,动员广大群众自己动手,共同美化家园,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奥帆赛和残奥帆赛的举行。

[编辑: 腾飞]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路灯 奥运环境 林刚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