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调流方案昨日出台

2008-05-01 04:1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五一”来到,市南区各大旅游景点又将迎来交通压力,而景点停车难、到哪停车也令不少外地游客头痛不已。到市南区景点旅游应该怎么走?记者4月30日从交警市南大队了解到,为了保证假期3天市南景点周边道路通畅,将有8条道路及相关区域给旅游客车下了“止步令”,同时安排了相应的调流路线,并在部分区域对小型车进行管制。除此之外,市南交警还设置了40处停车地点,预计容纳1300辆车,为游客解决停车难。

大客车这样管制调流

    记者从市南交警大队了解到,市南景点附近的8条道路及区域,旅游大客车“止步”。记者了解到,太平路的中山路到大学路段、莱阳路的大学路至南海路段(海底世界专用客车除外)、南海路的文登路至武昌路段,山海关路则是从山海关路19号至黄海路段、正阳关路(不含)以南、香港西路的正阳关路至太平角六路段南侧、东海路的台湾路至太平角六路段、太平角六路的东海路至香港西路段,从早上8时至下午5时,禁止旅游大客车通行。同时,交警也给来自三个方向的大客车安排了路线。

调流方案:

    在西向东方向,通往海底世界的旅游大客车,沿太平路、郯城路、兰山路、中山路西向东行驶的车辆行驶至太平路中山路口,向中山路、广西路、江苏路、太平路、莱阳路、文登路、武昌路分流,至天泰体育场停车,其他的旅游大客车,沿太平路或兰山路西向东行驶的车辆行驶至太平路中山路口、中山路兰山路口向中山路、广西路、江苏路、太平路、大学路、红岛路、齐河路、王村路、柞山路、武昌路至天泰体育场或沿香港西路向东行驶。

    在东向西方向,通往海底世界的旅游大客车,沿香港路东向西行驶的车辆行驶至文登路武昌路口,向武昌路分流至天泰体育场停放;沿文登路、鱼山路进入海底世界的所有车辆(含小型车辆)均可借用无名路、莱阳路公交专用道进入;海底世界的专用大型客车,将游客由天泰体育场沿武昌路、文登路、鱼山路、无名路、莱阳路,转送至海底世界正门进入,由鱼山路海底世界门出经鱼山路、福山路、齐河路、王村路、延安一路、柞山路、武昌路至天泰体育场循环转送游客。通往第三海水浴场的旅游大客车沿香港西路东向西、西向东行驶的旅游大客车禁止进入香港西路以南区域,将车辆停放至香港西路以北的石岛路、莲岛路、咸阳路临时停车场停放;其他沿东海路东向西行驶的车辆行驶至东海路台湾路口向台湾路、香港路分流。

    北向南方向,通往海底世界景点的旅游大客车,沿延安一路北向南行驶的旅游大客车行驶至延安一路柞山路口向柞山路、武昌路至天泰体育场停放;通往八大关景点的旅游大客车沿延安一路北向南行驶的,行驶至延安一路、柞山路、武昌路、南海路、汇泉路、山海关路至八大关小礼堂停车场停放,驶出的旅游大客车沿山海关路、汇泉路、正阳关路向东行驶。进入东海饭店、八大关小礼堂的车辆可借用汇泉路行驶;五四广场、音乐广场可由北向南横穿至澳门路及周边道路或普宁路新建停车场停放。

景区小型车这样管制

    记者了解到,八大关、海底世界及湖南路三处将对小型车实行交通管制。在八大关景区,正阳关路(不含)以南、紫荆关路以西、居庸关路(黄海路至紫荆关路段)以南,山海关路17号以东区域禁止车辆通行(持证除外),八大关内现有的单位、居民的车辆办理了登记手续的,可持证通行;在海底世界景点,沿莱阳路西向东行驶的车辆禁止左转进入海底世界停车场;沿鱼山路东向西行驶的车辆行驶至鱼山路无名路口向无名路行驶,借用公交专用道右转进入海底世界停车场;莱阳路禁止车辆驶出,可由鱼山路驶出,但禁止车辆驶入;湖南路(江苏路至蒙阴路段)也改为由西向东单向交通。市南交警提醒,景点周边道路增设99处交通标志,其中包括停车场导向、交通指示、禁令等,请驾驶员在行车时注意观察。

景点周边容车1300辆

    为了最大限度保证景区的承载力,市南交警在各个景点周边共设置了停车场40处,可以停放大约1300辆车。据民警介绍,每个景点附近均有多个停车区域,市民如果发现第一区域车辆饱和后,可根据民警指示或导向标志,向该景点附近的第二、第三区域等处停车。交警已将15个景点相应的停车区域设置完毕。

    本报记者 刘鹏 本报通讯员 于昕 黄国智

[编辑: 腾飞]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调流方案 禁行 刘鹏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