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人像采集系统“落户”岛城

2008-05-05 05:2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一名务工人员在拍照办理二代身份证。



    半岛都市报5月4日讯(记者 王滨)“这次不用回到四川老家,在青岛就可轻松办理二代身份证了。”5月4日,在人民路上的四川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异地人像采集点,来青务工的吴先生来办理二代身份证。日前,四川公安厅授权四川巴中市驻青办事处使用异地人像采集系统,在青设点,为在山东省内务工的四川籍务工者办理二代证。据悉,这是在山东省内首次使用异地人像采集系统。

    记者采访了解到,由于四川在山东有50多万务工人员,而在本市就有15万余人,为了让他们在山东安心务工,从5月4日起,四川籍在山东的务工人员便可在青岛办理第二代身份证了。

    记者在人民路上的分点看到,务工人员在现场进行图像采集后,工作人员利用采集系统现场将图片上传到四川公安厅图片信息库,进行几道检测程序后回执确认,不久,务工者就可以拿到身份证了。“在青岛就可以办理第二代身份证,这让我们感到非常便利。”在青从事建筑业的张先生说。据巴中市人民政府驻青办事处主任吴传江介绍,青岛有15万余名四川籍务工者,95%从事建筑行业,他们如果回原籍办理身份证,不仅耽误时间而且耗费资金,所以办事处将异地人像采集系统带到青岛。

    据悉,目前在青岛市分设了7个采集点,在济南设立了1个采集点,并计划在四川籍务工人员较为集中的其他地区也设立分点。这次照片采集工作从5月4日正式开始,对于四川籍务工人员集中的单位,工作人员将上门服务,有关单位也可以组织工人到就近采集点统一办理,咨询电话为81880328、83778238、80766618。 [编辑: 麦迪]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