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镇出租房“一房难求”

2008-05-09 04:5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5月8日讯(记者 郝春梅)西镇一套无燃气、无暖气的套二房,在房产中介竟开出每月1700元的高价。记者近日调查发现,西镇一带因连续拆迁房源十分紧张,“现在这边一房难求,还不如去东部看看。”多家中介表示,现在西镇一带已经无房可租,而市内其他一些地段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房租上涨现象。

提前一个半月租房

    近日,家住四川路60号甲的范女士告诉记者,去年西镇一带就有云南路和巨野路两次大规模的拆迁,今年的海底隧道接线和快速路三期市南段又牵涉6000户居民的动迁,“我一个半月之前就找中介在鞍山二路租了套房子,不到50平方米,一个月1200元,到现在快两个月了,还没搬进去,算起来多花了好几千元钱,可是,要是真等到现在再找房子,怕是租不到了。”记者了解到,这次“隧道片”拆迁的房屋拆除期限是从今天开始到6月20日,所有居民要在6月20日之前搬出去,还有部分住户尚未租到合适的房子。

套二房要价1700元/月

    在记者采访过程中,四川路上的富盛苑房产中介女老板的电话一直不断地响。“好,有了房我就告诉你。”原来又是别的中介问她有没有合适的房源。这位女老板告诉记者,附近一套没有暖气、没有燃气的套二房,竟要价1700元/月,真是高得不可思议。虽然价格很高,但这样的房子几乎已经没有了,西镇一带已经到了“一房难求”的境地。云南路一家房产中介的张老板告诉记者,因为房源紧张,他们跟市内几十家中介都有合作关系,但仍然无法为客户找到房源。

连续拆迁是涨价主因

    记者了解到,在西镇一带,去年同期年租金1.1万元的两室一厅的房子现在已经涨到1.8万元以上,房东都认为拆迁户已经习惯了在附近生活,所以都不降价。汶上路一家房产中介的老板表示,“来找房的太多了,可是现在房源很紧张,用‘一房难求’来形容丝毫不夸张。”记者随后联系了南京路和徐州路上的多家房产中介,他们都表示,今年房源比较紧张,西镇、四方、市北等地拆迁是主要原因,这也导致了市内其他一些地段的房租不同程度地上涨。 [编辑: 麦迪]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西镇 出租房 郝春梅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