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山后1.5万户快办便民卡

2008-05-12 06:5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5月11日讯(记者 任金梅) 浮山后一、二、四、六小区四个小区1.5万余户居民的水费、燃气费等,原是由广和物业代理抄收,现改由市公用事业收费服务中心负责。今天,收费中心工作人员开始为用户办理便民交费卡,但办理首日,前去办卡的用户并不多,工作人员提醒用户速去办理,以便6月1日后抄表员上门抄表收费。

    今天,市公用事业收费服务中心设点办理便民交费卡,6月1日起,抄表员会进入用户家中,读取表底数后,刷卡扣费打印票据,居民在家就可实现轻松交费。

    今天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位于浮山后六小区的便民交费卡办理点看到,前来办卡的居民并不多。“收费中心早已在各楼道内张贴了办卡通知,选择周日作为办卡的第一天,原以为会有不少居民来办理,可两个办理点一天才办了400多张卡,还有约1.5万户未办。”下午5时许,市公用事业收费服务中心邢书记说,要是按这个速度,6月1日开始抄表收费时,肯定会有不少用户还没领到卡。邢书记提醒这四个小区的居民,抓紧时间前去办理便民交费卡。

    据介绍,浮山后一、二小区居民持身份证,到富源一路23号110室广和物业收费点办卡;浮山后四、六小区居民持身份证,到浮山后六小区钟表楼下的广和物业收费点办卡。另外,为防止过多居民前去办卡,出现拥挤,市公用事业收费服务中心对各小区办理业务的时间进行了划分,浮山后一、六小区5月11日~17日办理,浮山后二、四小区5月18日~25日办理。过期未办卡的用户,可拨打电话88781100、85693100联系。

    拥有便民交费卡的用户,可在办卡点现场充值,也可就近到建行营业厅或邮政储蓄营业网点进行充值。如用户的卡中没有充值,也可持抄表员留下的欠费单,抄表后7日内充值补交;如市民卡中充值过多,余额将按照银行活期存款利息,每半年计算一次,并直接将这份“现金折扣”折算到卡中。 [编辑: 麦迪]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