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花园去绿铺砖引争议 居委会表示绿地养护难

2008-05-15 05:0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小区绿地被清除,树木被砍。



    半岛都市报5月14日讯(记者 李兵)近日,田家花园小区的居民发现,居委会的工作人员正在清除小区里的部分绿地,统一铺设地砖。对此,有的居民认为,绿地长年无人管,已经杂草丛生,变成了部分居民的菜园,“去绿铺砖”会使环境整洁。有的居民则认为,此举虽使小区环境整洁,却也减少了绿地面积。对此,田家花园居委会的工作人员表示,由于缺乏相关部门管护,绿地如何养护成了难题。

小区绿地被铺上地砖

    今天上午10时左右,记者来到田家花园小区。记者在小区D1、D2、D3、D4四座楼之间的空地上看到,十几名工人正推着满载着泥土和杂草的小车来回穿梭,几名工人正在一片空地上铺设地砖。

    据居民介绍,这片空地以前都是绿地。“我们当初入住小区时,这里都是绿草,后来有的居民在这里种植了蔬菜,有的则种植了树木和花草。”几位居民告诉记者,从昨天起,田家花园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带领工人们,对绿地进行清除。“这棵树被砍了真可惜。”居民田大爷指着一截树根对记者说。据田大爷介绍,被砍倒的是一棵火炬树,树高已有3米。“以前一到秋季,树叶就变得通红,已经成为小区中的一景。”居民惋惜地说,被砍倒的还有另外几棵树木。“我种的这些绣球花、杜鹃花本来也在‘去绿’的范围之内,后来我说服了居委会的工作人员,留下了这些花。另一片空地上的一棵桂树也被保存下来。”一位居民说。

“去绿铺砖”引来争议

    记者随后在小区里发现,居委会的工作人员正在清除两栋楼之间的绿地。据田家花园居委会的刘主任介绍,绿地清除后,居委会会在此铺设地砖。“这里早就应该进行清除。”几位居民告诉记者,小区里的绿地原本都是绿草,后来一些居民在这里种上了蔬菜和各式各样的花,有的则干脆搭起棚子,形成了“菜园”和“花园”。“夏天这里会招来很多蚊虫,‘花园’和‘菜园’里堆积的旧家具也会生白蚁。居委会将这些绿地清除,统一铺上地砖,会使小区环境变得整洁。”对于“去绿铺砖”,很多居民表示支持。

    “这样不是顾此失彼吗?”采访中,另一部分居民表达了不同的看法。这些居民认为,“去绿铺砖”虽然使小区的环境整洁,但破坏了绿地,实际上大大减少了小区绿地面积。“能不能在铺砖的同时,再建造一些花坛。这样做既保留了绿地,又使小区环境整洁美观。”几位居民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绿地如何养护成难题

    据田家花园小区居委会的刘主任介绍,早在两年前,田家花园小区的物业公司撤离后,小区里的绿地就缺少了“管家”,导致绿地里杂草丛生,部分绿地成了私人花园和菜园。“居民对此意见很大,我们经过研究,联系了两家企业赞助提供了地砖,来清除部分绿地,统一铺设地砖。”

    “居委会也是有心无力。”对于居民们提出的保留部分绿地的建议,刘主任做出了这样的答复。据刘主任介绍,居委会不单缺乏建造花坛所需要的资金,花坛由谁来养护也是难题。“我们现在所能做的只是留下居民种植良好的花草树木。”刘主任说。 [编辑: 麦迪]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田家花园 绿地 李兵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