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观光游统一定价:每位20元

2008-05-17 04:1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5月16日讯(记者 连茂明)今天,记者从青岛市海上旅游协会了解到,岛城30多家海上旅游企业签订了行业自律公约,前海游艇观光游实现了统一定价每位20元。

    为解决旅游企业之间恶性竞争等一系列问题,近日,青岛市海上旅游协会召集了30多家海上旅游企业的负责人,签订了一份《海上旅游客运票价自律公约》。据了解,这是全省首份海上旅游行业自律公约,该公约要求,沿海观光游的统一定价是20元/位。各公司不得超范围、超航线营运,严禁超员、超载。乘船必须严格实行一人一票制,船票必须发放到每个乘客手中,船票必须加盖公司印章。乘船不给船票,视为无票经营。

    据介绍,为了监督各个企业的执行情况,各个企业派出代表组成了自律监督团队,共有24人,经过协会统一培训,统一制服、统一胸牌,目前已经在5处码头上岗。参加海上游的游客,今后如果遇到游程缩水、不给船票等情况,都可以拨打85937288向青岛市海上旅游协会反映。 [编辑: 麦迪]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