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改造方案居民不满 筒子楼咋改造居民说了算

2008-06-12 04:1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6月11日讯(记者 王菊)近日,台东西二路25号、27号和历城路1号3座筒子楼的改造方案出炉,居民们提出不少反对意见。今天下午,市北区民生安居建设中心工作人员来到威海路步行街社区召开听证会,听取居民对改造方案的意见。工作人员在听证会后表示,他们将根据意见和现实情况重新设计图纸,尽量做到使所有居民都满意。

改造方案居民不满意

    “我们这座楼被列入了今年市北区筒子楼改造计划,说是要给我们建独立的卫生间和厨房,前几天居委会来发改造方案图纸,图纸上居然把卫生间、厨房和我们现在居住的房屋分开了,如果这样改造的话,和以前有什么两样?”今天,家住台东西二路27号的丁先生向本报反映,近日有关部门公布了他们筒子楼改造的详细方案,但是绝大多数居民都不“买账”。

    记者来到台东西二路27号看到,这是一座十分陈旧的筒子楼,紧靠着台东西二路25号、历城路1号另外两座筒子楼。家住二楼的綦睿君告诉记者,这座楼建于上世纪70年代,住户家中没有独立的卫生间和厨房,每层7户居民共用一个厕所,生活十分不便。

    綦睿君拿出一份图纸告诉记者,按图纸上的标示,新建的厨房和卫生间离自己的房间有6米远。“这样的话以后每次上厕所还要走上好几米,这跟以前使用公共厕所没有太大区别啊!”记者从威海路步行街社区居委会了解到,台东西二路25号、27号、历城路1号这三座筒子楼上一共有147户居民,这次将一起接受扩建,改造图纸6月8日发下去之后,不少居民都提出了不同意见。

怎么改造居民拿意见

    为了解决好这件事,今天下午,市北区民生安居建设中心的工作人员来到威海路步行街社区召开了一场听证会。“之前的图纸是我们请设计单位设计的,由于这几座楼紧邻着威海路、台东一路等几条人流量、车流量很大的马路,在改造空间上受到了很大的局限,不是跟居民们想象得那样,想在哪里接建就能接建的。”在听证会现场,一名不肯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今天主要是来听取居民们对改造方案的意见,然后根据居民们的反映和现实情况,考虑对原来的方案进行部分修改。

    听证会后,市北区民生安居建设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下一步将邀请规划专家重新设计这三座楼的改造图纸。“新的改造图纸设计好后,我们还会再征求居民们的意见,然后进行修改,直到居民们都满意为止。”

[编辑: 阿亮]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筒子楼 居民 王菊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