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站试运行推迟到7月 地下餐饮区达2000平米

2008-06-12 04:5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6月11日讯(记者 姜振海)记者从济南铁路局获悉,青岛火车站原来的施工规划发生变化,6月底交付火车站,7月中下旬试运行。目前,青岛火车站商业项目招商一期结束,包括肯德基、SPR咖啡厅在内,6家商家下月开始装修并与火车站同步营业。“招商项目一期今天正式结束,共6家不同经营项目的单位中标,都是有正规资质的企业”,今天上午10时许,青岛火车站招商办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些企业将为候车旅客提供多方面的服务。据悉,6家企业分别为肯德基、SPR咖啡厅、康杰大药房、上海宾佳超市、青岛海瑞体育、青岛枫桥文化传媒公司,初步计划于7月份进行店铺装修,青岛火车站正式运行时开始营业。

    记者了解到,在招标过程中对投标单位设立了门槛。要求各商铺全部公司化经营,注册资金不少于100万。由于车站内部商铺面积有限,为了让旅客得到更多方面的服务,站内经营某种商品的商铺都只有一家。比如买旅游纪念品,要到青岛海瑞体育开设的店铺,看书买报要到青岛枫桥文化传媒公司。

    青岛火车站招商办工作人员介绍说,按照方便旅客的要求,6家商铺分别设在东、西、南站房的候车室内。由于近万平米的地下候车室面积最大,因此70多平方米的SPR咖啡厅、500平方米的肯德基营业厅,都设立在此处。此外,在地下候车室上方的负一层,还将设立1500平方米的餐饮专区。这样,火车站的餐饮区面积就达到2000多平米,基本上可以满足候车旅客的吃饭问题。而根据济南铁路局的安排,在西站房二楼还将设有80多间中档客房。

    火车站招商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按照济南铁路局的规划,除了肯德基以外,1500平米的餐饮专区将招募4家企业,既可以提供中餐,也可以提供西餐。而在南站房的二楼,还将开设2000平方米的购物超市,加上已经提前营业的上海宾佳超市,可以解决乘客的旅游用品需求。

    记者从济南铁路局获悉,由于火车站改造过程中增加了拆迁部分,原来的施工规划改为6月底交付火车站,7月中下旬试运行。届时,青岛火车站东、西站房售票厅将各设立12个售票窗口,加上南站房、地下候车室、东站房地下入口等处设立的售票窗口以及自动售票机,市民可在50个售票窗口前买票,挤在16个窗口买火车票的历史将一去不复返。

[编辑: 阿亮]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火车站 姜振海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