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编拖鞋抢滩酒店 "限塑令"实施后环保拖鞋受宠

2008-06-16 05:1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6月15日讯(记者 刘兆球) 昨天上午,在索菲亚国际大酒店,湖南游客邢先生一家退房时,专门把已经穿过的草编一次性拖鞋包起来准备带回家。记者采访了解到,自6月1日“限塑令”实施以来,以草编拖鞋为主的环保拖鞋开始受宠,目前已经占领十余家高档酒店,取代原来的一次性塑料拖鞋。“这么漂亮的草编图案,穿一次就扔了太可惜!”邢先生特意向服务员要求多拿了几双。他告诉记者,他对草鞋一直有种特别的感情。这次来青旅游,在酒店看见草编拖鞋时还以为是酒店摆的手工艺品,后来问服务员才知道这是配套的一次性拖鞋。

    该酒店客房服务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环保拖鞋在该酒店才刚刚开始使用,以前他们使用的是毛巾布拖鞋和塑料拖鞋,每月光废弃的拖鞋就有几垃圾桶,都跟普通垃圾一起扔掉。现在使用的是环保拖鞋,很多客人在退房时都主动要求服务员将拖鞋包起来带走。记者采访了解到,受“限塑令”影响,多个品牌的环保拖鞋已经开始在青岛布点,本市十余家高档酒店都已经陆续使用草编拖鞋。

    专门生产草编拖鞋的淄博迈康环保用品有限公司的石经理介绍说,他们今年5月份才开始进入青岛市场。据介绍,草编拖鞋使用后可以直接烧掉,或者丢弃后半年就能降解,成本跟同档次的塑料拖鞋成本相当,“青岛是奥运城市、文化城市,环保产品肯定会是一块大‘蛋糕’!”

[编辑: 阿亮]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草编拖鞋 刘兆球)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