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口立交桥将提前竣工 夜间行车请注意避让(图)

2008-06-17 05:2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6月16日讯(记者 张伟 周鹏 刘纯来)原定奥帆赛之前竣工的沧口立交桥,将于7月20日提前完工。今天,记者看到,投资600万元的该维修工程目前已进入到灌注阶段,由于每次灌注需要连续作业,大型浇灌车又无法进入破损的桥体灌注,因此,只能利用深夜在桥下占路施工,夜间行车的驾驶员要注意避让,最好能提前绕行。

    今天上午10时,记者赶到沧口立交桥附近看到,虽然还没到车流高峰期,但此处的交通情况却异常紧张,近百辆大小车辆堆在桥口的另一条车道上,缓慢地挪动着。

    记者看到,沧口立交桥下的施工人员已经搭起施工铁架,东西南北四周都设置了施工围挡。桥上20余名施工人员正在忙个不停,10多辆各类工程机械车不时在桥上作业,现场一片忙碌。记者看到,此处已经完全封闭施工,部分桥面已经被挖掘开了,裸露的钢筋、桥梁清晰可见。据了解,此次封闭改造投资600万元,除了重新铺设桥面外,还会对桥梁进行加固。李沧区建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原先初步定在奥帆赛之前将大桥整体维修好,现在已经将竣工日期提前,目前正在昼夜赶施工进度,整个工程将于7月20日完工。

    据介绍,考虑到此处是进出青岛的要道之一,为防止造成大面积堵车,经过协调,施工方将从今天起,每天深夜11时起利用桥下的道路灌注桥体,灌注时间大约在4~6小时,这会影响交通,所以希望驾驶员提前绕行。

    今天,记者采访了李沧交警大队秩序科韩副科长,他说,为了保障驾驶员能够顺利进出青岛,他们已经派出专门警力,设置了提示标志,这样,白天只要车辆提前绕行,此处交通压力就会减小;而深夜,驾驶员最好避开此路段,以防走冤枉路。“明年重庆路将修建高架桥,现在修复该桥,是不是构成浪费?”对此,青岛第一市政工程有限公司的一位姓崔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明年确实要开始修建高架桥,但是,沧口立交桥并不会被拆除,而是作为高架桥的延伸,因此,此次修补不构成浪费;相反,如果等到明年和高架桥一起建设修补的话,已经裸露钢筋的桥体根本无法承载日益增多的车辆,很容易造成意外事故发生,因此,施工修补迫在眉睫。

[编辑: 阿亮]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