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力有问题专业该咋报 眼疾考生须避开“雷区”

2008-06-17 05:5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6月16日讯(记者 刘雪莲)考生色弱有哪些专业不能报?考生近视又有哪些专业不能报?近日,不少考生和家长拨打“莲线高考”88668885,咨询视力有问题志愿该咋报?记者今天从省招考院获悉,根据《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有五类视力有恙的考生,选择专业时必须注意,一旦选择了“雷区”专业,学校可以不录取。

    轻度色觉异常(俗称色弱)不能录取的专业:以颜色波长作为严格技术标准的化学类、化工与制药类、药学类、生物科学类、公安技术类、地质学类各专业,医学类各专业;生物工程、生物医学工程、动物医学、动物科学、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区管理、心理学、应用心理学、生态学、侦察学、特种能源工程与烟火技术、考古学、海洋科学、海洋技术、轮机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轻化工程、林产化工等。

    色觉异常II度(俗称色盲)不能录取的专业:除同轻度色觉异常列出的专业外,还包括美术学、绘画、艺术设计、摄影、动画、博物馆学、应用物理学、天文学、地理科学、应用气象学、材料物理、矿物加工工程、资源勘探工程、冶金工程、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交通运输、油气储运工程等专业。

    不能准确识别红、黄、绿、蓝、紫各种颜色中任何一种颜色的导线、按键、信号灯、几何图形者不能录取的专业:除同轻度色觉异常、色觉异常II度两类列出专业外,还包括经济学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工商管理类、公共管理类、农业经济管理类、图书档案学类各专业。

    裸眼视力任何一眼低于5.0者不能录取的专业:飞行技术、航海技术、消防工程、刑事科学技术、侦察。专科专业为海洋船舶驾驶及与以上专业相同或相近专业。

    裸眼视力任何一眼低于4.8者不能录取的专业:轮机工程、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专科专业为烹饪与营养、烹饪工艺等。

[编辑: 阿亮]

相关专题:2008年高考招生专题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视力 刘雪莲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