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贴节能灯”申购冷热不均 居民希望先看样品

2008-06-17 06:2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6月16日讯(记者 葛楠)从6月13日起,岛城居民购买节能灯,就可享受到50%的政府补贴,那申购情况如何?记者今天采访获悉,有的街道已经申购了200多只节能灯,也有市民表示希望先看到样品以供选择。“已经申购了200多只节能灯,有的家庭一下子就登记了10多只。”兴隆路街道办经发科一位姓宋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不少居民听说了买节能灯可以补贴50%后,都过来登记,除了街道办申购的10只节能灯管用于办公室照明外,其他的190多只都是社区居民以家庭为单位申购的。其中,11瓦和20瓦的节能灯最受欢迎,分别订购了80多只和50多只,“市面上的节能灯至少得卖10多元,享受政府补贴的节能灯几乎都在10元钱以下,种类齐全不说还很划算。”

    随后,记者从湛山街道办事处和热河路街道办事处了解到,截至目前,前来社区订购节能灯的居民寥寥无几。有的社区居民表示刚刚听说了买节能灯可享受政府补贴的事,也有的表示以前家里没用过节能灯,想看看是什么样式的,心里有数了才好决定是不是申购。

    记者从四方区发改局了解到,目前政府统一推广的节能灯有5瓦、7瓦、9瓦、11瓦、14瓦、18瓦、20瓦共七种,价格依次分为5.3元(5瓦、7瓦),5.5元(9瓦、11瓦、14瓦)和7.8元(18瓦、20瓦)三种价位。灯管类的节能灯则分为T8型:分为18瓦和36瓦节能灯管,推广价分别为5.5元和6元;T5型:14瓦和28瓦节能灯管,推广价分别为33元和38元。据介绍,非严格的情况下,一盏5瓦的节能灯光照可视为等于25瓦的白炽灯,7瓦的节能灯光照约等于40瓦的,9瓦的约等于60瓦的。

[编辑: 阿亮]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补贴节 葛楠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