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中今年停招初一新生 市南西片不再电脑派位

2008-06-21 05:5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6月20日讯(记者 刘雪莲)今年,市南区西片的北京路等8所小学的毕业生,升初中时将不再参加电脑派位,今天,市南区教体局发布关于青岛第48中学停止2008年新初一招生的公告,市南西片的小学毕业生今年将统一整体调拨至青岛第24中学。

市南西片今年不派位了

    根据2008年市南区小学升初中划片方案,市南区西片中学包括24中和48中,小学包括北京路小学、莘县路小学、朝城路小学、定陶路小学、区实验二小、贵州路小学、八大峡小学和长泰学校8所,8所小学的毕业生通过电脑派位的方式进入24中和58中。今天,市南教体局发布关于青岛第48中学停止08年新初一招生的公告,公告称,随着青岛市东西快速路三期工程的实施,青岛第48中学面临拆迁改造,因此市南区决定暂时停止48中学08年新初一的招生,2008年市南区西片小学的毕业生将统一整体划拨至青岛第24中学。

24中全收学生没有问题

    原本由两所学校接收的毕业生,现在集中到24中一所学校,学校能受得了吗?对此,青岛24中校长刘松山表示,学校新初一今年准备招收10个班,容纳西片的所有小学毕业生没问题。“学校新教学楼已基本完工,8月中旬可以投入使用,新教学楼就有20个教室”,刘松山告诉记者,24中今年初三毕业8个班,初二8个班,初一6个班,在校生共有22个班,而改造后的学校规模为30个班,也就意味着每个年级可有10个班,学校“扩容”的空间很大,市南区还将在学校师资上给予支持。

整体调拨24中家长挺高兴

    “这对我们来说绝对是个好消息。”定陶路小学学生家长冷女士告诉记者,女儿育才中学电脑派位落榜后,她一直犹豫不决,不知该给孩子再报一所民办初中,还是等着参加公办学校的电脑派位。“孩子能上24中,就不让她去民办学校了,离家还近。”冷女士说。记者了解到,在近几年市南西片的电脑派位中,绝大部分孩子的第一志愿都选择24中,48中的学生大多都为电脑硬性“调剂”,孩子可以不参加电脑派位直接去24中,让很多家长都感到高兴。

    据了解,青岛24中已有51年的办学历史,在2005年被确定为青岛市首批重点建设初中,今年,青岛市市南区政府与华东师范大学正式签约,在青岛24中合作共建华东师范大学青岛实验中学,借外力打造优质初中。

[编辑: 阿亮]

相关专题:2008年高考招生专题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初一新生 刘雪莲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