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青高校添17门本科专业 茶学、烟草为首次招生

2008-06-23 05:1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6月22日讯(记者 单俊楠)2008年高考成绩公布在即,如何填报高考志愿成为了考生和家长最关心的话题。今年驻青高校新增了17门本科专业,其中多数新专业,比如青农大今年新增的茶学和烟草专业,都是与国家经济发展情况紧密相关,是适应市场需求进行设立的。但招生部门提醒考生和家长,在填报志愿的时候不必专选新增专业,而是应该根据自身情况和综合考虑今后就业来选择专业。

    青岛理工大学今年新增建筑电器及其智能化、电力工程与管理两个专业招生,具体招生计划为建筑电器及其智能化专业招70人,电力工程与管理专业招70人,两专业的山东省内招生计划都为44人,修业年限均为四年,为本科二批次录取。据青理工招生办副主任李俊介绍,这两个新增专业都是新兴学科,在目前建筑业与能源产业蓬勃发展的情况下,所以两门专业的就业前景很广阔。

    在今年驻青高校新增的专业中,青岛农业大学的茶学和烟草是最新颖的两个专业。青农大招办主任董玉河告诉记者,省内高校一直没有设立茶学本科专业,人才匮乏已经成为制约省内茶叶生产发展的主要障碍因素,而且青岛的崂山、胶南以及周边的日照、烟台都是茶叶主产区,因此茶学专业的就业前景很乐观。据了解,青农大今年茶学专业招生计划为35人,烟草专业招生计划30人,两专业均为本科学制4年,最后授予农学学士学位。

    除了以上4门新增专业,山东科技大学今年新增汉语言文学专业,青岛大学的材料物理、工业工程和数字媒体艺术3个专业今年开始招生,其中数字媒体艺术是计算机和艺术相交叉的新兴学科,但不是艺术类专业,招收理科考生。

    此外,青农大海都学院今年新增3个本科专业,分别是国际经济与贸易、材料化学、园林专业。青岛滨海学院新增对外汉语、广播电视新闻学、动画、工业工程4个专业,海大青岛学院新增通信工程和软件工程2个专业。驻青高校今年共计新增17门本科专业,考生和家长在填报志愿时可予以关注。

    尽管多数新增专业的就业前景被普遍看好,但各高校招生部门的负责人一致表示:填报高考志愿不必非选新增专业或热门专业。驻青高校的招生部门提醒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应该根据自己的人生规划和职业规划,以及个人兴趣爱好来选择学校和专业,要明白适合自己的专业才是最好的专业。

[编辑: 阿亮]

相关专题:2008年高考招生专题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本科专业 单俊楠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