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2000万改善生活 10栋筒子楼增建独立厨卫

2008-06-26 05:4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6月25日讯(记者 高一靖)继寿光路25号筒子楼改造完工后,今天上午,市北区松山路、登州路、大港一路等地段的新一批10栋筒子楼改造工程正式启动,工程总投资2000万元,今年年底完工后,将为420户居民每户改善住房面积8至10平方米。

    今天上午,记者在今年3月启动的市北区首个筒子楼改造试点寿光路25号看到,5层高的老筒子楼外侧新“长”出一间间厨卫用房,整栋楼扩建后大约增加了四分之一的建筑面积。据市北区民生安居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工程人员还为居民统一安装了自来水一户一表,预计今年8月份居民即可回迁住进“套房”。

    在寿光路25号筒子楼改造完工后,市北区近日又将新一批10栋筒子楼纳入改造范围,这10栋老楼包括:松山路5号、登州路24号9号楼、13号楼、14号楼、大港一路4号1号楼、2号楼、泰山路145号、台东西二路29号等,共涉及居民420户,旧房建筑面积约1.35万平方米,改造后共可扩建约4368平方米的独立厨房和卫生间,总投资约2000万元,由市区两级财政承担。目前,施工队伍已陆续进入施工现场,工期预计5个月,今年年底居民即可回迁。

    据市北民生安居建设中心副主任王占平介绍,目前市北区内有待改造筒子楼201座,涉及居民9000余户。今后3至5年内,将有115栋筒子楼被纳入旧城改造拆除范围,取而代之的是新建现代化小区和住宅楼;其余86栋筒子楼将根据房屋的实际情况实施改建或扩建,使楼内每个独立住户都拥有独立厨房、卫生间以及水电一户一表。5年之后,市北区内的老筒子楼将全部消失成为历史。

相关新闻

小港湾第四期拆迁今日启动


    本报6月25日讯(记者 高一靖)小港湾改造范围内的最后一批旧民宅将于明天启动拆迁。记者今天从市北区政府获悉,第四期拆迁共牵涉居民303户。据市北区小港湾开发建设管委会负责人介绍,自去年3月小港湾拆迁改造工程启动以来,目前已有4400多户居民签订了拆迁补偿协议。从6月26日开始,小港湾改造将进入第四期拆迁改造工程,拆迁区居民将于下月初正式签订拆迁补偿协议并腾房搬迁。小港湾第四期拆迁范围包括:惠民路14号至20号(双号),邱县路73号,冠县路86号至92号(双号),小港一路46号、52号

[编辑: 阿亮]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筒子楼 高一靖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