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对高考成绩的关注不降温 成绩隐私化难实现

2008-06-26 06:0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6月25日讯(记者 刘雪莲) 从昨天下午4时开始,岛城2008年高考生开始陆续查到分数,按照山东省今年高考考生成绩“隐私化”的最新政策,考生成绩将不能对外公布,只有个人掌握。但记者今天在岛城部分高中采访发现,考生成绩已不是秘密,班主任老师基本已对本班学生成绩了如指掌。“不掌握学生分数,怎么指导学生填志愿啊?”一位班主任表示,让考生成绩完全隐私化很难。

    “高考刚结束,班主任老师就说了,谁一查到分就要尽快告诉她。”岛城某高中的考生小杨告诉记者,现在班里大部分同学都把成绩告诉班主任了。“成绩肯定要告诉班主任的,她还要帮着参谋志愿呢。”小杨表示,把成绩告诉班主任是理所当然的事。而记者今天在几所高中采访发现,学生成绩在班主任那里已基本不是秘密,尤其是达到本科资格线的考生,班主任更是全面掌握。“很快就要填本科志愿了,要是不知道学生成绩,连该让谁填本科志愿都不知道,万一漏了怎么办?”一位班主任说。记者进一步采访发现,经由班主任“传达”,各高中校长对学校的高分考生也都已非常清楚,部分校长间已经悄悄地开始了排名。

    对此,教育界有关人士表示,省里高考分数“隐私化”的初衷是为了全面推进素质教育,遏制各高中学校之间就升学人数、升学率、升入重点大学等方面情况的攀比,但是这一制度要真正落实到位,必须辅以相应的配套制度,比如在高考报名社会化的情况下,填报志愿指导也社会化,使考生成绩真正和学校“脱钩”,“但只要社会各界对高考成绩的关注度不降温,高考分数隐私化就很难真正实现”。

[编辑: 阿亮]

相关专题:2008年高考招生专题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