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高考录取7月2日开始 采用远程网上录取模式

2008-06-30 05:2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6月29日讯(记者 刘雪莲)今天,山东省本科志愿填报全部结束,记者今天从省招考院获悉,本科段录取将从7月2日正式开始。我省高考录取采用远程网上录取模式,招考院校将采取网络方式通过计算机审阅考生电子档案完成录取工作。体检不合格等23种原因可导致考生退档。

    据悉,7月2日起,我省将开始今年最早一个批次提前批的录取。因为提前批次院校都比较特殊,在提前批每一类录取时,省招考院都会根据已经公布的投档办法,通过网络将考生电子档案投给录取学校,由学校根据已定的录取原则择优录取。达不到投档要求的考生档案,则不可能投到招生高校。

    高校如需调整计划,须向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提出申请,并按教育部规定程序办理。如需使用预留计划录取考生,应在规定的正常工作时间内将预留计划录取考生的公函以传真形式提供给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在本批次院校录取结束前,及时予以答复。

    由于我省实行新课改,对2007年往届高中毕业生和2008年应届高中毕业生除向院校提供一般电子档案内容外,还提供综合评价信息内容。院校在确定预录取考生名单时,对于1:1.2投档范围内的考生,要将高中毕业生的综合评价信息内容作为重要参考依据,根据考试成绩、电子档案和综合评价信息等内容进行综合考查、择优录取。

    院校审阅考生档案后,确定退档考生名单,注明退档原因并及时通过录取系统办理退档。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录检员审核退档情况,如有疑问,将与院校取得联系提出复议要求。

新闻链接

23种原因可导致退档


    在录取过程中,院校可因23种原因将考生档案退回。这23种退档原因分别为:第一,总分低,录取额满;第二,所报专业已满,不服从分配;第三,相关科目成绩偏低;第四,外语口试不合格;第五,体检不合格;第六,体检专业受限;第七,色盲;第八,色弱;第九,视力不合格;第十,嗅觉不合格;十一,身高受限;十二,不符合走读条件;十三,自愿放弃志愿;十四,政审不合格;十五,面试不合格;十六,未面试;十七,男生已录满;十八,女生已录满;十九,只招男生;二十,只招女生;二十一,超龄(仅限军公院校);二十二,其他(需详细注明原因);二十三,按学校规定的专业级差排序,分数低。

[编辑: 阿亮]

相关专题:2008年高考招生专题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高考录取 刘雪莲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