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G手机月中向市民放号 资费不会高于普通手机

2008-07-01 05:5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6月30日讯(记者 姜璐璐)从7月起,岛城手机用户就可以享受到3G通讯的便利了!今天,记者采访了解到,中国移动将在下个月在青岛和保定两城市启动TD-SCDMA试商用计划,向普通市民放号,岛城的手机用户也可以通过3G享受到视频通话、高速上网等乐趣。目前,手机用户只能购买157号段卡号,才可以使用。3G资费的收取并不会高于普通,但上网费用将有可能按流量收取。

    据了解,位于青岛和保定两地的TD-SCDMA网络分别由中国网通和中国电信承建,7月份,中国移动将接手这两个城市的网络运营。根据中国移动的规划,在社会化业务测试和试商用阶段,这两个地区的TD用户暂时还无法漫游到中国移动的GSM网络和TD网络,而中国移动的TD用户也无法漫游到这两个城市的TD网络。“预计7月中旬岛城用户就可以享受到3G了!”随后,记者采访了青岛移动公司相关负责人,她向记者透露,目前中国移动在青岛发放3G号确实正在筹备中,预计到7月中旬左右,青岛的手机用户就可以试用3G网络。但前提是,用户可能要先购买移动157号段号码,其他号段的手机号码,暂时还不能直接升级,再就是所购买的3G手机,必须支持国产3G标准即TD-SCDMA模式才行,如果手机支持CDMA2000和DMA模式,也将不能试用3G。

    另外,该负责人还告诉记者,关于3G手机的资费问题,应该不会高于普通的GSM手机,但是由于数据传输要占用带宽,费用将很有可能按照数据流量计费。但今后将很有可能推出和3G有关的套餐,以方便消费者。

[编辑: 阿亮]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3G手机 姜璐璐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