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考普高线猛涨24分 2中普通班录取线592分

2008-07-02 05:5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7月1日讯(记者 刘雪莲) 今天,市教育局第一次发布2008年市区普通高中招生录取线,受平行志愿录取影响,首次只公布青岛2中一所学校的录取线,其他学校录取线将陆续发布。今年,岛城中考普高线大幅跳高,维持了两年的480分普高计划内录取资格线猛增24分,达到504分。部分初中校长认为,今年中考试题命题相对容易是分数增高的主要原因,但采访中,不少考生都感觉查到的语文分比往日低得多,各初中学校申请核查语文分的考生最多。

中考普高线今年猛涨

    今天,市教育局公布了2008年中考录取的几条“主线”:市区公办普通高中招生(不含改制高中、特色学校、特长班、民办学校招生计划)计划内录取资格线为504分;公办普通高中普通班特长生录取资格线为320分;民办普通高中学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为400分。与去年相比,三条分数线都有大幅提高,其中普高资格线提高24分,普高特长生录取资格线提高20分,民办普高最低控制线提高20分。

首批公布二中录取线

    与往年同时公布七八所高中的录取线不同,今年市教育局第一次发布分数线,只公布了青岛2中一所学校的录取线:青岛2中普通班计划内录取线:592分;差额投档线:590.5分。以上计划内录取线及差额投档线,会考成绩均为2B2C(含)以上。青岛2中的录取线比去年增加19分,“涨势”相当惊人。

    据悉,今年中考各高中录取时,一、二志愿采取平行志愿,和往年各高中一志愿满额便不再接收二志愿考生大为不同,除了录取分数最高的青岛2中不需要录取二志愿考生外,其他学校录取时都要同时顾及一、二志愿考生,录取程序要比去年稍复杂,因此分数线不能立即公布。

命题容易是高分主因

    记者今天采访岛城部分初中校长了解到,今年中考成绩“蹦高”,很大原因是今年的中考命题相对比较容易。“今年的数学、英语等科目,学生得分都比较高,而往年大部分学生的数学成绩都不算高,”岛城一所初中的校长告诉记者。但是,记者今天采访也发现,在中考分数线猛增的同时,不少考生却感觉自己的语文成绩出乎意料的低。“孩子平日里各种考试,语文从来没低于100分,这次才考了80多分”,育才中学的一位学生家长表示,孩子班还有好几个同学也有这种现象。记者咨询了青岛智荣中学等几所中考成绩不错的初中,发现今年学生语文分普遍较低,超过100分的寥寥无几,和平日考试情况相差甚大。各初中都有不少学生申请语文科目分数核查。市教育局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语文科目属于考生感觉容易但得分不一定高的科目,并且学校平日里阅卷可能把握尺度较松,一些学生有了“失分点”也不自觉,等到明天中考成绩核查结束后,一切便都会明了。

■相关新闻:艺术本科提前批今起录取

    本报7月1日讯(记者 刘雪莲)记者今天从省招考院获悉,7月2日至8日,我省高考将进行艺术本科提前批院校的录取,我省高考录取也由此拉开大幕。虽然同属提前批院校,但不同种类院校的投档方式差别很大。艺术本科提前批只设立一个学校志愿,艺术考生若提前批落榜,则进入7月12日开始的艺术本科一批录取。

    虽然同属本科提前批院校,但不同种类院校之间的投档方式完全不同:31所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和清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东华大学、北京服装学院、天津工业大学、江南大学、复旦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8所院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按照考生志愿全部投档。其中,山东艺术学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关联专业成绩投档。其他省外院校艺术类本科专业,在全省艺术类本科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根据考生志愿全部投档或按院校要求的投档比例投档。其他省内院校艺术类本科专业,实行文化成绩与专业成绩关联投档的办法,按照考生志愿和文化分数,将全省艺术类本科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的考生档案,分专业、按招生计划1:1.5的比例投档。

[编辑: 腾飞]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中考 普高 刘雪莲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