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将增开至西安列车 年内青至武汉开通动车组

2008-07-05 04:2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7月4日讯(记者 姜振海)青岛将开行至西安的直通列车,至哈尔滨、乌鲁木齐的正式线路,也将陆续开通。记者今天从铁路部门了解到,新火车站启用后,客运能力大大增强,届时将增开至多个城市的新线路。“平时从青岛乘坐火车到西安,只能坐到兰州或西宁的K172次,车票一直非常紧张。”青岛与西安一直没有对开列车,由于来往旅客过多,每到春运、暑运的时候,两地之间都要开通临客。

    记者了解到,由于新火车站8月1日启用后,运能将明显增加,铁路部门已经决定,将目前在青岛至西安之间的临客,转为正式的对开列车运行。目前青岛客运段已经成立了专门的西安车队,目前该车队6个乘务组,200人的乘务人员已经到位。据悉,目前青岛至西安之间的L56/3次,四方开车时间12:00,到达西安时间为10:52。硬座票价93元,硬卧中铺192元。“8月1日起,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到发时间都会改变。”据了解,此后,该列车的车型也将由普通的绿皮车换成空调列车,届时古城西安和岛城之间的来往将更加便捷。记者从青岛火车站了解到,由于青岛火车站建造后运力大增,而内陆城市又愿开通对开海滨列车,青岛到乌鲁木齐、哈尔滨和南京都可将陆续开通对开列车。此外,年内青岛至武汉之间还将开通时速200公里的动车组,届时青岛至武汉所需时间将缩短到15小时以内,至少比现在缩短6个小时。

[编辑: 腾飞]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西安 列车 姜振海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