厕所扩建廉租房惹争议 部分居民担心挡光不通风

2008-07-05 04:3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7月4日讯(记者 葛楠) 筒子楼改造本是件好事,可住在沔阳路5号筒子楼的部分住户却因为担心原有厕所扩建成廉租房后,挡了家里采光和通风,对改造方案表示不满。

    记者赶到沔阳路5号院,列入改造计划的7至9号楼的外墙和门窗已经全部拆掉,工人们正在进行改造。一台挖掘机正在楼内的公厕附近开挖地基。“以前的公厕要扩建成廉租房,不足一米宽的走廊两侧安置两户,就把光线全遮住了。”家住9号楼的耿女士说,当初对有关部门公示的改造图纸没看明白,稀里糊涂地签了名,现在才知道门前不到一米处要竖起“一堵墙”。

    李沧区建管局筒子楼改造小组的陈主任说,厕所扩建成廉租房,既可以安置9户住房困难的业主,同时还可以加固原有楼房的地基。他说,由于廉租房没有把走廊完全封闭起来,通风应该不成问题。另外,扩建部分是在楼房的北侧,只会影响到走廊的采光,对业主的间接采光略有影响。陈主任说,权衡各方面因素,改造方案利大于弊,希望部分业主能理解。

[编辑: 腾飞]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廉租房 争议 葛楠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