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校国防生今起录取 艺术类本科录取工作明结束

2008-07-07 05:3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资料图片:军队院校和国防生高招面试体检工作颇为严格。图为南昌考生进行心理测试。 新华社发



    半岛都市报7月6日讯(记者 刘雪莲)记者今天从省招考院获悉,明天起,我省包括军校、国防生等院校及专业所在的提前批本科一志愿录取工作将正式开始。从7月2日开始的艺术类本科提前批录取将于8日结束。

    据悉,提前批本科的招生院校范围为军事、公安、航海类以及招收国防生的本科院校及专业;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的本科师范类专业;国际关系学院、外交学院、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北京电子科技学院;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本科院校。明起将进行提前批本科调剂志愿的录取,届时,艺术类本科提前批的录取也将同时结束。7月9日进行公安类专科的录取。

    记者了解到,今年军校和招收国防生的普通高校在我省共投放了2048个招生计划,其中军校1226名,国防生822名,均为本科生。录取过程中,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根据省军区招生办公室提供的政治考核、面试、体检合格考生名单,依据考生志愿和分数,区分男、女生和指挥类、非指挥类,按照院校招生计划数的120%进行投档。招生院校应根据政治考核、面试、体检情况及考生填报的专业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今年共有7所公安院校在我省招生,本专科招生计划总数为1119人。公安院校本科、专科均在提前批录取。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执行第一批本科录取控制线,其他院校本、专科执行军检本科、专科分数线。

    同时在该志愿录取的还有四所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的免费师范生计划。据悉,东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西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四院校共在我省投放281个免费师范生计划。其中,华中师范大学投放了63个免费师范生计划,东北师范大学111个,西南大学36个,陕西师范大学71个。免费师范生入学前须与学校和生源所在地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签订协议,承诺毕业后从事中小学教育10年以上。

[编辑: 腾飞]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国防生 录取 刘雪莲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