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万美化水清沟三小区 2000多户居民将受益

2008-07-07 05:5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7月6日讯(记者 林刚 实习生 何书俊) 丢失的古力盖将全部补齐,绿地上的菜园子全部清理,增添健身休闲设施……记者今天从四方区获悉,该区将出资700万元对水清沟三小区进行综合整治,目前该项目已经开工,9月底施工完毕,届时小区内的2000多户居民将受益。

    下午2时许,记者赶到水清沟三小区时,施工人员已进入各楼院,开始对坑洼不平的地面砖进行挖除,有的则在清理杂草。“早就该整整了。”说起小区里的环境,正在楼下乘凉的李先生直摇头,“之前,院子里的路都是坑坑洼洼的,铁古力盖都丢了(本报之前曾报道过),一到下雨天那些破的地砖一踩上去就能溅一身水,你再看看那边,杂草都半米多高了……”

    记者在小区里转了一下,发现不光草坪没人管理,社区小广场上的健身器材也已经“伤痕累累”:漫步机的两条“腿”已经断裂,上面有一层厚厚的泥土,一旁的单杠、双杠也有不同程度的磨损。“这里基本上很少有人来了,我们那边楼下的草地都成菜园子了,浇肥的味道弄得我们这么热的天都不敢开窗户,也没人管管。”正路过此处的小区居民徐女士不停地抱怨。

    记者从四方区建管局获悉,目前整治水清沟三小区的工程已开始动工,主要是对破损路面、楼院进行整修,恢复绿地和居民楼挡墙,维修排水不畅的地下管道,同时在社区内增加新的健身设施,修建凉亭、石椅等休闲设施,并把已经丢失的古力盖换成不可回收的。

    “今后,小区将会加强物业方面的管理。”四方区物业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整治过程中,还将在小区的34个楼座周边建设隔离墙,实行封闭管理,同时在几个主干道路口设置治安亭、门卫室。据悉,整个项目投资达700万元,预计于9月底施工完毕。

[编辑: 腾飞]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水清沟 受益 林刚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