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航线燃油附加费上调 涉及国内10余航空公司

2008-07-09 05:4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7月8日讯(记者 连茂明) 继国内航线上调燃油附加费之后,国际航线燃油附加费也将开始新一轮调整。记者今天采访获悉,本次上调从7月10日(出票日期)起,涉及南航、东航、国航等国内10余家航空公司,覆盖亚、非、拉、美、澳等通航各国,单程最多上涨300元。

    据携程旅行网机票业务部总监张伟介绍,在今年6月初,国内航空公司已经上调过一次国际航线的燃油附加费以缓解油价压力,此次在短短一个月左右又上调国际航线机票燃油附加费,也创下了国内航空公司调整此项收费的时间纪录。

    记者从相关航空公司拿到的调整通知看到,7月10日(出票日期)起,南航、东航、国航等航空公司经营的所有国际航线燃油附加费都将调高,覆盖亚、非、拉、美、澳等通航各国。其中国际短航线,如中国内地与东南亚地区之间的航线,每旅客每航段燃油附加费收取标准由420元人民币调整为550元人民币;国际长航线,如中国内地与欧洲、美洲、大洋州之间的航线,每旅客每航段燃油附加费收取标准由800元人民币调整为1100元人民币。

    一些国际航空公司也将燃油附加费的标准做了较大的调整。自7月7日(出票日期)起,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美国西北航空公司、印度捷特航空公司等都将中国大陆至美国跨太平洋航线机票的燃油税单程上调到165美元。

[编辑: 腾飞]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燃油 附加费 连茂明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