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上涨低保户享补贴 城市低保补贴15元/人/月

2008-07-09 06:4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7月8日讯(记者 林刚 实习生 何书俊) 记者今天从市民政局获悉,为缓解成品油价格上涨对城乡低收入群体基本生活的影响,市财政局、市民政局、市统计局、市物价局联合发文决定为城乡低保对象发放补贴,补助资金从7月份开始发放,本月将陆续发放到低保对象手中。

    根据规定,从今年7月份起,分别按每人每月15元和每人每月10元的标准对城乡低保对象发放补助。据了解,截至6月底,本市城乡低保对象共有118959人,其中城市低保对象43012人,农村低保对象75947人,按照此次规定发放的补贴数额,本市每月将为低保对象发放补贴约140万元。

    据了解,此次补贴是在低保对象享受原有低保补助标准的基础上再次增加补助,预计发放时间为半年,7月份的补贴将随低保金在本月发放到低保对象手中。

    另据了解,今年4月份本市出台了“物价上涨与城市最低生活保障居民生活补贴发放联动机制”,以一个季度为单位,低保家庭消费指数同比平均上涨一个百分点,在下一季度向享受城市最低生活保障的居民发放一次性生活补贴,具体标准为每人每季度10元。根据第一季度的物价上涨情况,本市已出资456.6万元为七区低保家庭每人发放了110元的一季度生活补贴,二季度的生活补贴将在物价部门公布新的低保家庭消费指数后,核算补贴数额并及时发放给低保居民。

[编辑: 腾飞]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油价 低保户 林刚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