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类艺考明年全省统考 共考两门均在当地进行

2008-07-09 06:5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今后,美术类艺考生如此辛苦的奔波于各地参加考试的景象将成为历史。 本报记者 何毅 摄(资料图片)

    半岛都市报7月8日讯(记者 刘雪莲) 今天,省招考院正式出台2009年山东省普通高校美术类专业统考政策,“推迟”两年的艺考统考终于确定。首次统考考试科目为造型基础和色彩基础两门,每科满分100分。除31所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以及享受同等政策的院校外,其他省外院校无特殊原因要认可统考成绩,省内院校则要完全认可统考成绩。

艺考统考当地进行

    “艺考全省统考后,是不是都要去济南参加考试?”统考政策出台前,不少艺考生和家长担心要异地考试。新出台的统考政策里明确提出,艺考统考每个市为一个考区,考点设在各市政府所在地,考生凭本人《准考证》到所在市招办指定地点报到参加考试。这就意味着,青岛考生参加艺考统考将在本地进行,不必异地奔波。据悉,艺考统考的考试虽由各市组织,但统考试题由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组织专家命制。命题以中学的美术课程教学大纲和教材为基础,并兼顾高等学校美术类专业的招生、教学需要,注重考查考生的专业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

报名考试年底结束

    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报名条件且具备一定美术专业知识和技能的考生均可报考2009年美术生。全省统一报名时间为2008年12月1日至2日,逾期不予补报。所有报考省内和省外普通高等学校美术类专业的考生,均须办理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报名手续。2009年山东省统考考试科目为造型基础和色彩基础两科,每科满分为100分。考试时间为2008年12月28日一天。

统考设立最低门槛

    统考阅卷统分结束后,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按照考生专业考试总成绩,根据生源及招生计划情况划定美术类专业考试合格分数线。省招考院向各市招办公布考生考试成绩,发放《山东省2009年普通高校美术类专业统考合格证》,各区市招办于春节前将考生成绩通知到考生本人。省招考院有关人员表示,统考之前,部分水平较差的考生可以参加多所院校的专业测试碰运气,但统考之后,就有了最低门槛,过不了统考这一关的考生,便不能再走艺考路。

全省统考成绩各校使用不同

    考生有了统考成绩后,报考不同的院校统考成绩的使用有所不同。教育部明确的31所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和享受同等政策的院校,其美术类本科专业可在我省统考的基础上进行校考,也可使用我省统考成绩;省外其他二本以上院校的美术类本科专业原则上使用我省统考成绩,因特殊原因需进行校考的,必须经我省招考院批准;所有民办高校、独立学院和省内其他二本以上院校的美术类本科专业及所有在鲁招生的美术类专科(高职)专业均使用我省美术类专业统考成绩,学校不再单独组织专业考试。

    取得《山东省2009年普通高校美术类专业统考合格证》的考生有资格于春节后报名参加校考。省统考成绩和校考成绩不能通用。省统考成绩适用于认定省统考成绩的所有学校,校考成绩只能用于本校。同一学校同一专业不可既用校考成绩又用省统考成绩。本报记者 刘雪莲

[编辑: 腾飞]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统考 艺考 刘雪莲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