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途站改造接近尾声 迎奥交通工程月底全完工

2008-07-11 06:1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7月10日讯(记者 姜振海 实习生 李艳业) 记者今天从青岛长途站了解到,目前车站改造累计完成投资约4420万元,占概算总投资的90.5%,站房主体结构施工已完成。青岛长途站月底建成之后,本市的迎奥交通工程将全部完工。

    记者今天上午在长途站施工现场看到,“青岛汽车站”五个烫金大字已经完成安装,外围的幕墙玻璃也已修葺一新。据交运集团基建物业部部长宋来明介绍,截至目前,车站累计完成投资约4420万元,占概算总投资的90.5%。站房主体结构施工已完成,站前广场铺装工程已完成95%,地下社会停车场顶板浇筑已完成,迎宾厅主体结构完成,开始进行内部精装修,整个工程确保7月底建成。

    记者了解到,改建后的青岛长途站新设了890平方米的双层迎宾厅,大厅里还专门设置了游客接待处。在检票售票方面,两层的售票大厅最多可开设28个售票窗口,还有专门的残疾人售票口。在候车大厅安装的9个自动检票口,参照地铁的检票程序,只需要用车票扫码就可以通过门禁上车。此外,长途汽车站引进了13台检测仪器,可敏锐地检测出各种暗藏的违禁物品,安保措施将参照机场标准进行。

    青岛长途站改建工程7月底结束后,标志着包括青岛火车站改造、青岛港客运站一期改造等迎奥交通工程全部完成。

[编辑: 腾飞]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长途站 完工 姜振海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