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提前批录取16727人 明天进行二志愿录取

2008-07-13 05:5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7月12日讯(记者 刘雪莲) 记者今天从省招考院获悉,刚结束的提前批共录取考生16727人。本科一批一志愿今天开始录取。33所文科院校、30所理科院校一志愿不满,需要参加7月14日的本科一批二志愿录取。

    7月2日开始的本科提前批录取院校包括:211院校、部属院校、31所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和清华大学等8所参照招生的院校及山东师范大学、青岛大学的本科艺术专业;军事、公安、航海类以及招收国防生的本科院校及专业,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的本科师范类专业,国际关系学院、外交学院、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北京电子科技学院、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本科院校。另外,三所外省的公安专科学校以及山东警察学院的专科也在此批次录取。提前批本、专科共录取16727人,本科层次16344人,四所专科院校录取383人。其中,文科700人、理科4238人;艺术文科10275人,省外6109人;艺术理科1514人,省外924人。

    7月11日,我省本科一批一志愿投档,7月12日,本科一批一志愿正式录取。2008年在我省投放本科一批招生计划的院校中,文科一志愿投出院校169所,理科211所。投档原则沿袭往年的做法:普通院校文、理科招生计划数额内线上生源充足的按1:1.2的比例投档,若学校在1:1.2的投档范围之内提出投档比例要求的,则尊重学校意见。如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北京大学医学部、中国海洋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等院校,文、理科均按1:1的比例投出。北京交通大学等6所院校,文理科投档比例是1:1.05。

    一志愿投出后,本科一批院校中,文科尚有33所、理科有30所院校生源不满。山东高校中,山东农业大学文理科、山东师范大学理科、曲阜师范大学文理科都一志愿不满,其中山东农大和曲阜师范的缺额较大。本科一批一志愿录取7月13日结束,二志愿录取7月14日投档,届时一志愿未满的63所学校将获得二志愿的生源补充,也为在一志愿时未能如愿的考生再提供一次二志愿上本科一批院校的机会。

[编辑: 阿亮]

相关专题:2008年高考招生专题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