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亭立交桥今变"不夜桥" 既可赏景又可保障安全

2008-07-16 06:3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7月15日讯(记者 刘纯来) 本市“北大门”流亭立交桥将成为一道夜景观!今天记者从市公路部门获悉,投入1400余万元改造的全省最大的立交桥流亭立交桥亮化工程已经结束,明晚新安装的护栏灯、草坪灯、投光灯和泛光灯等将点缀照亮整座大桥,届时立体大桥将变得通体明亮,成为一座名副其实的不夜大桥,市民既可赏景又可更加快捷安全进出青岛。

    去年秋天后,虽然有关部门对桥上的路灯以及相关设施进行了局部维修,但是还是不怎么亮堂。流亭立交桥夜晚黑灯瞎火的问题,引起市公路部门的重视。为贯彻落实市政府“新青岛、新奥运”的要求,今年5月份,市公路局首次大手笔对流亭立交桥和城阳高架桥等进行路域环境综合整治。

    今天上午,记者在流亭立交桥南侧与重庆北路接壤处,只见几名施工人员正在桥上一侧铺设线路,边沿护栏安装了一个个1米多长的灯盒,另一侧记者看到护栏灯已经安装结束。一名现场施工的人士告诉记者,他们正在抓紧时间安装护栏灯,预计明天就能安装完毕,之后将开启桥面各式样的亮化灯具。他告诉记者,仅从重庆北路驶上桥至烟青路下桥,长度就达3公里。在桥上,记者看到桥上中央隔离带处栽种了不同的花草,还置放了大花盆等,桥上护栏都粉刷了新漆,白色与绿色相间,显得分外明亮鲜艳。

    据介绍,流亭立交桥以及与之相连接的城阳高架桥、双元高架桥等,连通着重庆北路、青岛机场、青银高速路、胶州湾高速路、济青高速路、青威路等多条道路,目前都已经安装了护栏灯,先前一些缺失的路灯以及桥中央的高架灯等,目前已经安装完毕,桥面道路历程超过10公里。

    市公路局吴磊处长告诉记者,流亭立交桥、双流高架桥的亮化工程是青岛市公路局计划实施的迎奥运项目之一。这一位于青岛北大门的重要交通枢纽,承担着极其重要的交通运输任务,也是本市的重要形象窗口。记者了解到,流亭立交桥亮化工程项目从6月20日开工,至7月15日完工,总投入1000万元,亮化项目包括流亭立交桥、双流高架桥、机场迎宾路等所有的护栏灯、草坪灯、投光灯和泛光灯的安装更新,其中安装护栏灯3000余米,草坪灯200个,投光灯80个,泛光灯12个。期间,施工人员放弃休息日加班加点,抢工期,确保了最优质的工程质量。

    工程完工后,能大大改善夜间行车条件。同时,双流高架桥高杆灯维修目前已进入收尾调试阶段,总投资400余万元,维修安装路灯330盏,铺设电缆2万余米。明晚,将进行调试。届时,夜间的流亭立交桥、双流高架桥将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

相关新闻:红岛互通立交桥体昨开建

    半岛网7月15日讯(记者 姜振海) 记者今天从山东高速集团获悉,红岛互通立交桥今天开始进行桥体施工。红岛互通式立交桥位于胶州湾海域中,顺接红岛连接线,功能定位为实现红岛区域车辆分流,是我国首座海上互通式立交桥。大桥建筑高度是28.628米,比主线高出17米,立交桥设有三层立交,外观呈Y字形。规划建设有4条匝道桥,主桥设计为双向八车道,2010年建成通车后,青岛、黄岛至红岛之间的车辆,将在这里进行分流。

[编辑: 腾飞]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