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上啥大学鼠标一点便知 提前批次俩方式可查询

2008-07-17 06:0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7月16日讯(记者 刘雪莲)考生终于可以正式查询自己的高考录取去向了。今天,省招考院开通了山东2008年普通高考录取信息查询系统。考生可以通过登录山东省招考院网站(http://www.sdzk.gov.cn/),进入查询平台查询自己的录取结果,或通过16866查询。

    根据我省高考录取日程安排,我省首先进行的是提前批录取工作,因此其录取结果先行统一向社会公布。目前阶段,考生可查询提前批次五类院校录取结果,分别是:招收飞行员院校;艺术本科提前批院校;军事、公安、航海类以及招收国防生的本科院校及专业;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的本科师范类专业,国际关系学院、外交学院、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北京电子科技学院、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本科院校;公安类专科院校及专业。

    省招考院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考生,在查询录取去向时,考生登录山东省招考院网站(http://www.sdzk.gov.cn/),进入新设置的查询平台后,输入正确的考号进行查询,考号一共14位。考生拨打16866查询时,只需根据提示输入相关号码即可。据了解,随着我省高考录取工作的分批进行,本科一批录取结果也将很快能查询。如果考生通过网络和电话两种途径都未查到自己的录取信息,却收到了某些学校的录取通知书,则考生就要慎重对待了。

相关新闻:职业学校二次招生2882人

    半岛网7月16日讯(记者 刘雪莲) 记者今天从市教育局获悉,岛城普通高中录取已基本结束,职业学校接纳落榜生的二次招生将从7月20日开始,共分两个阶段,招生计划为2882人,青岛外事、旅游等名牌职校,都预留部分计划给普高及普通中专的高分落榜生。

    今年市教育局继续举行市区中等职业学校第二次招生,确定中等职业学校第二次招生计划为2882人。据悉,职校二次招生共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7月20日至24日,第二阶段为7月25日至29日。报考普通高中、普通中专和职业中专未被录取的考生均可参加第二次招生,已被上述学校录取的考生不在此范围。考生持准考证直接到志愿学校报名,学校根据第二次招生计划,依照学生成绩从高到低依次录取。

    第一阶段录取满额的专业,学校要及时张贴招生信息,及时告知后续报名学生和家长,选择其他学校和专业。对未被录取的考生,招生学校必须尽快将考生的准考证退还给考生本人。对经批准正式录取的学生,有关学校要向学生发放录取通知书。

[编辑: 腾飞]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大学 查询 刘雪莲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